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2013心愿 肌无力女孩王淑乾:我想给爸爸找工作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19 07:54:55 字号:TT

 

    随着病情的加剧,王淑乾的左手已严重变形。张力伟 摄

    淑乾左手的小指和无名指已经丧失力量,而剩下的三根手指也在逐渐萎缩,为了加强锻炼,王淑乾在右手的帮助下转动左手上的两个核桃,加强手部的肌肉锻炼。  张力伟 摄

    王淑乾只能靠着右手和一台过时的台式电脑,通过网络去了解外面精彩的世界。张力伟 摄

    为治病姐姐辍学父亲出国打工

    如今的

王淑乾已经18岁,初中毕业后,淑乾为了不再拖累家人,就再也没有进入学校。由于病情越来越严重,她每天只能“蜗居”在家里的床上,消磨时光。

    淑乾的父亲为了给女儿凑钱治病,远赴国外打工。由于家庭困难,刚上大一的姐姐也辍学回家,和父亲一样出国打工,挣钱给妹妹治病。

    “我还欠姐姐一个上大学的机会呢。”一提起姐姐,这是淑乾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现在的王淑乾只能和妈妈守在家里相依为命,但是,面对这个在风雨中摇摇欲坠的家,她没有向命运屈服,依然保持着乐观自强的心态。

    “为了治病,家里所有的积蓄都花在她身上了,也欠了很多债。”淑乾的母亲告诉记者,小时候家里一直做小买卖,虽然谈不上富有,但日子却过得幸福美满。自从孩子得了这个病,为了治病,他们走遍了市里的医院,最远去到郑州,中医西医也都看过,可最终医院也不能完全确诊。“听说全国治疗这种病最有名的医院就是北京协和医院,孩子父亲和姐姐都在外面打工赚钱,就为了攒够钱带孩子去北京看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