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2013我的心愿 漂泊的建筑工人:赚钱回家享天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03 06:22:31 字号:TT

2013我的心愿 建筑工:领工钱过大年

“文气点说,我们每天站在世园会这植物馆高高的顶端,如履平地。”——建筑工小王

2013我的心愿 建筑工:领工钱过大年

“兄弟们都来自五湖四海,公司安排我们在哪,我们就在哪。现在我们在青岛世园会。”——建筑工老陈

2013我的心愿 建筑工:领工钱过大年

建筑工小王:“我们刚到哪地儿,都不咋地;但是等我们走了,那些地儿都成了好地儿。”   

【青岛新闻网 独家】

>>>>>>>系列报道之一:2013我的心愿 环卫工杜

林广:愿孩子学习更上一层楼(组图)

>>>>>>系列报道之二:2013我的心愿 农民工贾自刚:搬新家生个娃(组图)

    几个月前,一群来自扬州某工程公司的建筑工人,聚集到青岛的百果山。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在这里拉开帷幕。

    尚在施工阶段的园区里,这群貌不惊人的建筑工人堪称一道独特的风景。他们稳健地攀登在数十米高的钢梁之间,以天空云彩为背景;电焊的火星映亮了黎明前的黑暗,庞大的建筑物在他们的一杆焊枪下日益雄姿英发……他们冻得通红的脸庞常浮现憨厚的笑容,可能只因为抽了一口香烟,听了一个伙伴讲的一个笑话,甚至,看到记者对他们举起了相机。

    走近他们很容易,这些朴实的建筑工人非常乐于分享他们的一切。在跟随体验建筑工人生活的几天里,记者被一种久违的纯真所感动着。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弟兄,因为工程相聚,又随着工程跋涉迁徙。他们经历着相似的每一天,但他们当中的每一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感受,和自己所珍惜的愿望。

1 2 3 ... 9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