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京九排骨米饭失火抢出30个煤气罐 居民惊呼似炸药库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12 14:08:34 字号:TT

京九排骨米饭失火

京九排骨米饭失火

  “厨房起火,煤气罐的管子鼓了! ”前晚7时许,仙霞岭路凯旋家园北侧的京九排骨米饭店内突然起火,随后冒出30多米高的滚滚浓烟,正在店内吃饭的10余名食客立刻被疏散。接到报警后,4辆消防车和20多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灭火,并将放在40平方米厨房内的30多个煤气罐搬出。

  现场 排骨米饭店傍晚起火

  “凯旋家园门口一家排骨米饭店着火了!”前晚7时许,崂山消防接到火警,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只见店内不断有滚滚浓烟涌出,冲向了高空。 “当时有10多个人在饭店里吃饭,他们和店员全跑出来了。 ”一名目击者介绍道,火是从饭店的厨房着起来的。

  由于屋内已经被浓烟笼罩,消防官兵戴上氧气面罩后,架起了两支水枪进屋开始灭火。当晚8时许,几名官兵冲出火场告诉指挥员,厨房内明火已被控制,但灶台下立着数个煤气罐。消防官兵开始兵分两路,一路喷水降温,一路开始转移煤气罐。

  抢险 厨房搬出30个“炸弹”

  当晚8时10分许,消防官兵提着3个80多厘米高的煤气罐冲出了店门,搬到100多米远的凯旋家园小区门口。消防官兵将围观群众都疏散到马路对面约100米外,两名官兵又推着一个约130厘米高的商用煤气罐冲了出来,先后转移出大小共6个。

  “1个多小时了,我们在屋里浇了四五遍水,可浓烟还是散不去。”一名战士介绍道,他们将情况汇报后,指挥员判断,灶台下还有煤气罐。在场的10余名消防官兵再次分成三拨轮流进入搜寻,在墙角和灶台下果然又发现了20多个钢瓶。他们立刻打手势让手持水枪的战友前来降温,20多分钟后又将23个钢瓶转移到安全地带。晚10时30分许,经过3个多小时的扑救和清查隐火源,大火被彻底扑灭。

  灾情 部分座椅烧成了空壳

  记者了解到,起火的这家排骨米饭店有150多平方米,操作间里摆着30个大小不一的钢瓶。一名凯旋家园的居民告诉记者,这家店做饭一直是用煤气罐供气,但他看见转移出的30个钢瓶还是被吓得够呛。 “我们这不是挨着个炸药库住嘛! ”凯旋家园的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饭店租用着一处门头房,楼上有60多户居民,起火饭店内只要一个煤气罐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这家排骨米饭店看到,三名工人手持拖把将地上泛黑的积水清理,随后又手持铲子将一些废旧木头清理。“能抢出来的都运走了。”女店主叹了一口气。 “连装修带家具,她这下至少损失了10万。 ”店主的一名邻居介绍道。

  记者了解到,前晚7时许,操作间里的一名店员突然发现煤气罐和灶台之间软管“砰”的一声鼓了起来,随后朝外喷火。 “屋里其实有干粉灭火器,但当时大家都害怕煤气罐爆炸,外面还有人在吃饭,一下全跑出来了。”女店主回忆道,火苗很快引燃了整间厨房,随后蔓延到整个屋内。(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