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保护崂山成为人大会议议案 制定风景名胜区条例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12 13:28:49 字号:TT

  晚报讯 昨天,市人大十五届二次会议召开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听取关于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表决关于议案处理意见的决定等,第18号关于制定《青岛市崂山风景名胜区条例》的议案(本报前日曾报道)被确立为大会议案。本次大会共收到25件议案,包括尽快通过地方立法保护青岛地下管线、均衡义务教育、加快发展放心早餐工程、职业教育促进条例立法等。

  在实施新型农村社区和村容村貌整治工程中,有代表们提出了关于量化及节约电费的建议,代表们认为,我国照明用电每年在3000亿度以上,而路灯照明耗电占30%。另外,我国有丰富的风能及太阳能资源,经两者结合做成的风光互补路灯无疑给国家的低碳节能减排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利用风光互补路灯,开关无需人工操作,由智能控制器自动感应外界天黑天明的光线变化而自动控制。使用风光互补路灯系统,既能促进青岛农村新型社区和市区周边城乡道路及青岛沿海、风景区道路亮化建设,同时节约大量电费。

  有代表提出,要充分利用青岛海洋资源优势,加快发展海上旅游产业。议案提出,编制青岛市海上旅游交通发展规划,在前海、胶州湾及两翼海岸线合理布局建设海上旅游交通码头,开辟更多的海上旅游休闲航线,扩大海上旅游发展空间,培育较大规模、高端品质、景观丰富的海上旅游观光休闲产业品牌。(记者 赵黎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