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车祸左腿左臂截肢 四个月九次手术清理坏死组织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12 14:10:17 字号:TT

男子车祸左腿左臂截肢 四个月九次手术清理坏死组织

  去年9月16日,原胶南村民逄先生在一次车祸中失去了左腿和左臂。 4个月时间内,他先后经历了9次大型手术来清除坏死组织。由于创伤面太大,截肢的部位至今仍然有感染的风险,伤口未能完全愈合。昨天,医生为逄先生进行了第9次手术,缝合了腿部的伤口。

  村路上出车祸险些丧命

  42岁的逄先生家住原胶南逄家台后村务农。去年9月16日清晨,他开着自家的手扶拖拉机行驶在村路上,刚开到一处十字路口,突然从另一条路上快速驶过一辆大货车,正好撞在拖拉机上,逄先生被撞得飞出了拖拉机,左腿和左臂正面受力,被撞得血肉模糊。逄先生当场昏死过去,失去了意识。

  路过的村民帮忙拨打了急救电话,逄先生的妻子程女士闻讯赶来。急救车达到现场后,几名村民帮着程女士将逄先生送到了401医院。

  紧急治疗左臂左腿截肢

  在查看过伤情后,骨科医生说出了一个令程女士无法接受的事实:逄先生需要尽快截肢,左臂和左腿都要截,否则不但保不住手脚,还可能因感染而丧命。经过激烈的心理挣扎,程女士终于决定为逄先生截肢。

  由于逄先生伤得太重,就在手术之后的第3天,他突然感觉左腿剧烈疼痛。医生检查发现,逄先生腿部伤口出现感染,需要进行二次手术。程女士介绍,手术后的第4天进行了二次手术,但还是没能遏制住腿部的感染。此后,医生又对逄先生实施了两次手术,缝合了腿部的伤口。去年11月中旬,逄先生出院回家了。

  4个月9次手术力保性命

  仅过了几天,逄先生的腿部又出现感染,在原胶南当地医院住了10天后,去年11月29日,逄先生的伤情恶化,再次转入401医院,医生只能再次为他进行手术。 401医院骨科劳主任介绍,逄先生创伤面太大,手术难度大,感染风险高,很容易出现骨头坏死的问题,他们反复手术就是为逄先生切除腿部坏死的组织。

  就在昨天,逄先生接受了第9次手术,医生终于缝合了腿部的伤口。劳主任介绍,伤者连续做了这么多手术,确实少见,逄先生的伤太重了。第9次手术比较成功,但还不能确定以后逄先生用不用再次做手术,需要进一步观察。

  昨天,记者在401医院骨科病房见到了逄先生,他左臂和左腿完全断离。左臂伤口已经愈合,但左腿上还包着厚厚的纱布。前后4个月时间,共做了9次手术,逄家共花了15万元治疗费。 “前后折腾了9次,家里真的一分钱都没了,千万不要再次感染了”程女士说。(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