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长沙路橱具厂失火二楼宿舍遭殃 居民穿睡衣逃生(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13 14:43:42 字号:TT

长沙路橱具厂失火

长沙路橱具厂失火

  “外面起火了,赶紧起床跑啊! ”前晚10时30分,市民王老汉被一阵呼喊声吵醒,他赶忙叫醒了老伴跑出房子,却发现屋外已经成了一片火海,等到附近的群众都跑出火场的时候,大火已经将整栋二层楼吞没。前晚,长沙路和劲松三路的某橱柜家具厂发生火灾,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将两名被困在火场内的群众救出,大火持续了将近三个小时才被扑灭。

  现场 大火吞噬两层楼房

  “在长沙路和劲松三路路口附近有

一个工厂起火了,附近全是来救火的消防车。 ”前晚11时许,记者接到报料电话后立刻赶赴现场。在距离现场500米的位置,记者就看到冲天的火光,黑色的浓烟夹杂着红色的火苗从着火的建筑当中窜出来,空气中飘着一股浓重的焦糊味。

  记者来到现场发现,着火的院子在一条小胡同里面,院子里面的两层楼建筑已经基本上被火焰吞噬,建筑东侧被烧的情况较为严重,西边的情况则稍微轻一些,靠近大门附近的木质房顶已经被烧穿,不时有烧断的木头掉落下来。

  由于着火地点没有消防栓,先前赶到的六辆消防车的自身携带的水量并不够用,随后赶来了八辆消防车接力灭火。就在消防官兵在一楼检查余火的时候,火场传出一声巨响,只见一处被烧毁的铁架子轰然倒塌,差点砸中正在灭火的消防官兵。记者了解到,大火是晚上10时30分从一楼东侧烧起来的,截至昨日凌晨1时才完全被扑灭。

  讲述 梦中被呼喊声叫醒

  记者在现场看到,火场附近有20多名市民,他们大多数都只穿着单薄的睡衣,有的甚至只穿着内裤。 “着火的时候大家基本上都睡觉了,都是听到有人喊起火了,大家才跑出来的。 ”记者了解到,这个着火的地方一楼是一个橱柜家具厂,二楼租给了外来务工人员住宿。

  “当时有两个小伙子在楼外面喝酒,他们俩先看到了着火,然后把大家叫出来的,要不是他俩,我们这些人恐怕都下不了楼。 ”身上裹着棉被的环卫工人王老汉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和老伴已经入睡,跑出来的时候什么都没拿,身上的棉被还是前来处置现场的110民警给他披上的。王老汉说,他刚刚给老伴买了一个新手机,还没用几天就被烧毁了,“我和老伴都是环卫工,扫马路的三轮车和扫帚也在屋里,没拿出来,明天没法上班了。 ”

  营救 两名被困伤员获救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消防官兵从火场里救出了两名被困人员。一名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告诉记者,他们赶到现场的时候,有群众告诉他们,在二楼还有两名男子被困,他们带上氧气瓶就冲入了火场展开营救。 “我们在二楼东侧的房间里发现了那两名男子,一个人倒在地上,一个人倒在床上,都已经失去了知觉。 ”消防官兵将两人救出后,其中一人已经没有了呼吸,只有轻微的脉搏。经过心脏复苏抢救,男子才有了心跳。随后赶到的120救护车将两人接往中心医院接受治疗。大火还将停放在附近的两辆面包车烧毁,各家的家当几乎都被烧毁。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查火势起因。(张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