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杭州1公司失火3消防员殉职 发现时仍救火姿势

来源:新京报-- 2013-01-02 14:11:31 字号:TT

火灾发生后,厂房倒塌,浓烟滚滚。昨日,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一企业发生火灾。陈福 摄

火灾发生后,厂房倒塌,浓烟滚滚。昨日,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一企业发生火灾。陈福 摄

消防官兵将受伤的同事抬出。陈福 摄

消防官兵将受伤的同事抬出。陈福 摄

  牺牲消防员资料

  萧山中队:

  尹进良,1985年出生,干部,中尉警衔,河北赵县人,2003年12月入伍;

  陈伟,1991年出生,战士,下士警衔,上海闵行人,2010年12月入伍。

  市北中队:

  尹智慧,1993年出生,战士,上等兵警衔,浙江

丽水人,2011年12月入伍。

  新京报讯(记者张玉学)1月1日凌晨2时30分许,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临港工业园区内的杭州友成机工有限公司(下称友成机工公司)发生火灾。

  据萧山区消防大队介绍,截至下午4时30分许,大火已基本被扑灭。此次火灾未造成企业内人员伤亡,但3名消防官兵因救火殉职,2名消防官兵受伤。过火面积为12104平方米,火灾原因及损失正在调查中。

  3消防员救火时失联

  据萧山消防大队参谋费宏介绍,1月1日3时04分,他们接到区110指挥中心报警,友成机工公司发生火灾。之后,萧山消防大队调派市北、萧山2个中队8辆消防车、46名消防官兵前往现场扑救。

  据在火灾现场的一位记者介绍,起火建筑东侧为三层钢混结构,西侧为两层钢结构。厂房内有塑料制品、酒精、纸板箱、泡沫袋等大量可燃易燃物品,加上风力的原因,造成火势较大,钢结构已被烧融化,坍塌下来,后又有来自萧山、杭州市和嘉兴的超过40辆消防车投入救援。

  杭州市公安消防局副政委陈立平称,经全力扑救,截至上午10时50分,火情已得到控制,但在救火过程中,3名消防官兵在火场失去联系。

  3人被追授“人民卫士”称号

  经过近三个小时搜寻找到3名失踪消防官兵,并被立即送往医院。中午12时30分,据医院方面消息证实,三名消防官兵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另外,还有两名消防官兵在救火过程中受伤,其中一人截至记者发稿,还在重症监护室。而据工厂工人称,因为元旦放假,加班的工人不多,火灾发生时,未造成企业内员工伤亡。

  昨日下午,微博实名认证的杭州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处副处长陈福称,萧山区委、区政府决定追授尹进良、陈伟、尹智慧等3名牺牲的消防官兵萧山区“人民卫士”称号。

  至于发生火灾的原因和损失,萧山消防大队称正在进行调查。

  讲述

  “3人被发现时还是救火姿势”

  据陈立平介绍,由于当时火势由西向东蔓延,根据对现场火势的侦察,为了切断火势蔓延,成立了“攻坚组”,每三个消防官兵为一组,进去内部灭火。

  “进去半小时后,现场指挥发现风势突变,立即组织撤退,在清点人数时,发现有三人失踪。”陈立平说,当时就立即组织队员进行搜救,由于现场火势非常大,被困人员直到近3个小时后才被发现。

  3名消防官兵被发现时,还呈现战斗状态,三个人的水枪、水袋还压在他们身下,是一个救火的姿势。

  费宏称,牺牲的三名消防官兵是一个组的,其中尹进良刚和妻子领结婚证10天,到现在酒席还没有来得及办理。

  昨日下午4时许,费宏离开了单位,外出联系殡仪馆为三名牺牲的消防官兵办理后事。

  “现在有很多事情要做,不仅要安抚三名消防官兵的亲属,还要为他们的后事做各种准备。”费宏说话声音低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