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饭店门口养鸡招揽顾客 粪臭熏天半夜鸡叫居民崩溃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05 14:32:51 字号:TT

饭店门口养鸡招揽顾客 粪臭熏天半夜鸡叫居民崩溃

  晚报讯 为了方便随时取货,也可以给自己招揽生意,四流中路一家新开的饭店想出了一个新招:在门口设上一米多长的大笼子,养活鸡。虽然给饭店带来了广告效益,但是楼上居民不仅要忍受 “半夜鸡叫”,还要忍受鸡粪味。

  饭店摆鸡笼气坏居民

  “我们楼下有个饭店,非得在门外养鸡,弄了个大笼子,实在是受不了。 ”近日,有市民向李沧城管兴华路中队反映。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随即来到四流中路被举报饭店查看。当城管执法人员的车辆刚到饭店附近时,便看到饭店门口摆着一个大大的鸡笼,十多只鸡挤在笼子里,不时发出叫声。

  执法人员走近查看,发现这个笼子长宽都接近一米,可能店主也是嫌弃鸡笼子有“味”,把鸡笼放在距离店门比较远的位置。“网点房楼上就是住户,鸡笼子正冲着人家窗户,肯定会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之前曾责令饭店及时改正,可每当执法人员一走,饭店就会把笼子再抬出来。

  养鸡为了招揽生意

  看到执法人员出现后,饭店工作人员立即跑了出来,“今天这是最后一次,必须将鸡笼子彻底清理掉,绝对不能再放在这里了。”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劝说,饭店工作人员心服口服,“那我们把周围打扫干净,晚上给笼子蒙上布不行么。 ”“不行,必须清走。 ”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家饭店刚开了半年多的时间,老板来自周边郊区的农村,对城市管理法规方面不太了解。“很多人开店不诚信,鸡都不是新鲜的,我们就是想让顾客知道我们做的鸡都是现杀的。”店老板表示,这个招揽生意的方法果然奏效,有不少来吃饭的顾客津津乐道。

  搬走笼子杀掉活鸡

  “既然这么影响周围居民,我们也想明白了,把笼子清理了,以后绝对不会再出现类似的事情。 ”店老板随即安排工人将鸡笼子运走,并安排厨师将活鸡宰杀冷冻。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几名工作人员很快便将鸡笼运走,并将饭店门前放鸡笼的位置清理干净。

  据执法人员介绍,他们之前曾清理过多个鸡笼,大多是一些居民在小区内养鸡,对邻居生活造成了影响,而饭店自己在门口养鸡这还是第一次发现,“按照规定,市内是不准养牲畜的,不仅扰民,而且影响环境卫生,夏天滋生病虫害。”(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于佳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