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西康路水管爆裂 极寒天气300米马路迅速成溜冰场

来源:青岛新闻网数字报-- 2013-01-05 14:20:25 字号:TT

西康路水管爆裂

西康路水管爆裂

  昨日下午4时许,西康路上一根150毫米的自来水管道突然发生爆裂,30多厘米高的水柱从马路牙子上喷出。抢修人员立刻到场抢修,晚6时许终于确认了爆裂位置。积水从抢修人员挖出的施工坑内涌出后向西流到路口形成一条小溪,300多米的路面上结满了1厘米厚的薄冰。截至昨晚9时记者发稿时,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仍在现场施工。

  现场 300米路面成“冰场”

  “西康路上有根自来水管道爆裂,地上结满了冰。 ”昨晚8时许,记者接到市民王先生报料后迅速赶到现场,在西康路西康支路路口东西向约300米的路段上结满了1厘米厚的冰,不少车辆路过时纷纷减速慢行。 “早晨过来的时候还好好的,谁知道晚上就成了这个样子? ”一辆环卫车缓缓停在路边后,一名环卫工感到很纳闷。

  在西康路6号丁门口记者看见,三名自来水公司工人挖出了一个长宽约1米、深约半米的大坑。一名工人正穿着套鞋踩在积水中,坑中还在往外哗哗冒着清水,顺着西康路向西一直流到雨水箅子。“下面的自来水管爆裂了。 ”这名工人介绍道,他们已经确定了漏点就位于下方。

  居民 马路牙子冒“喷泉”

  在西康路6号丁对面的人行道上,记者在一个雨水箅子边找到了一块两米多长、1米多宽的冰面,一旁的人行道地砖有一个30厘米长宽的塌陷。 “下午四点多,马路牙子上突然开始冒水了! ”附近一名女住户告诉记者,马路牙子成了喷泉后雨水箅子很快也冒出了30多厘米高的水柱。一名过路的小伙还正在纳闷喷泉的来历时,一脚将地砖踩塌。而直至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到场,他们才知道是自来水管道发生了爆裂。

  “路边还停了好几辆车,我们抓紧让他们把车挪开。 ”这名女住户介绍道,一旦路面的积水结冰,向前开车和倒车都很容易打滑。

  说法 150毫米管道爆裂

  记者从自来水公司了解到,接到居民电话后施工人员很快到场,经过检查下午6时许确定了漏水位置位于西康路南侧,两路施工人员立刻开始施工。经检查,发生爆裂的是一根150毫米的自来水管道,爆裂很可能与近期的寒冷天气有关,但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而为了不影响附近居民用水,自来水公司暂时没有关闭阀门,而是让水缓缓顺着地势向西流进路口的雨水箅子里。“一旦确定了漏点,我们会关闭两头的阀门开始维修。 ”

  应对 抢修完毕撒融雪剂

  “地上1厘米多厚的冰,明天得多滑啊!”针对附近居民的担心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准备了融雪剂。 “我们在晚上施工,就是担心漏出的水结冰会影响到附近出行车辆和市民的安全。 ”施工人员介绍道。截至昨晚10时许,施工人员仍在现场施工,预计当晚即可结束。为避免结冰给行人和车辆带来影响,抢修结束后就会撒融雪剂。(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