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部分120车破旧颠簸患者受苦 代表:政府出钱换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05 13:45:30 字号:TT

    有些120急救车快跑不动了 市人大代表苗艳华建议急救车所需资金由各级政府财政分担

    由于医院资金有限,无力配备好的急救车辆和设施,存在人力、设备明显不足和老化的的现象。市人大代表苗艳华建议,120急救车所需要的财政资金由各级政府财政分担,并尽快制定出《120急救车辆安全管理条例》,让120急救车成为跑得最快的车。

    破旧急救车患者很不满

    据市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区内共建立22处急救站。其中,海慈急救站、济阳路急救站和浮山后急救站为直属急救站。其余19处急救站分设在市区内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急诊科室。通常救护车和人口的配备比为平均5万人需要一辆急救车,如果按照青岛市内4区和崂山、城阳300万常住人口来算,至少需要60辆120急救车,目前市120中心一共才20多辆急救车。现有的急救车远远难以满足需要,部分医院只能自己出资购置急救车,可由于急救车价格高昂,医院资金有限,现有的急救车使用年限较长,设备和车辆都已经比较陈旧。

    市第八人民医院是北部城区重要的医疗中心,虽然配备了5辆急救车,但急救车运行仍然十分繁忙。 5辆车中,4辆车已使用超过8年。该医院急救人员称,遇到骨折病人或心脑血管病人,需要一个平稳的运送环境,可该院的几辆救护车行驶起来十分颠簸,不少患者家属一上车就埋怨。

    让120成为跑得最快的车

    “马路上跑的大鼻子校车很安全,很气派。孩子安全上学有了保障,深受市民欢迎。然而与病人息息相关的120急救车却没有得到各级政府应有的重视。 120急救车是与生命抢时间的车,它应当是跑得最快的车,如果它的车况陈旧和落后是要付出生命的代价。 ”人大代表苗艳华介绍,目前除去市120急救中心的急救车外,部分120车辆是由各医院自行投入资金配备。由于医院资金有限,急救车更新换代成了问题,存在人力、设备和急救车辆明显不足和老化的的现象,满足不了市民的医疗急救需求。她建议,120急救车所需要的财政资金由各级政府财政分担,并尽快制定出《120急救车辆安全管理条例》,以确保120急救车能够达到理想的作用。(赵黎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