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一生一世爱情日青岛3678对新人领证 情侣领6岁女儿登记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05 13:45:57 字号:TT

一生一世爱情日青岛3678对新人领证

一生一世爱情日青岛3678对新人领证

一生一世爱情日青岛3678对新人领证

一生一世爱情日青岛3678对新人领证

一生一世爱情日青岛3678对新人领证

  昨天是新年上班第一天,因为谐音“爱你一生一世”而备受准新人的热捧。虽然室外寒冷异常,但清晨5时许婚姻登记处门口便有人排起了队。登记新人大多数是80后甚至90后,不过其中也有一对带着6岁女儿前来登记的“老夫妻”。来自市民政局的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下午5时,全市共有3678对新人领到了结婚证,此外还有6对涉外婚姻。这一数据,创下了岛城有史以来单日登记量的新高,此前纪录是2009年9月9日的3343对。

  5点排队领到首张结婚证

  因为元旦放假休息,昨天首个领到结婚证的钱铎和女友曹梦雅便成了岛城首个领到新年结婚证的新人。担心人多需要排队,当天清晨5时许,钱铎的家人便赶到位于延安三路上的市南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口,排在了队伍最前面。早上7时许,钱铎和女友赶到替换了老人。

  “能在寓意这么好的日子里领到结婚证,感觉太好了。 ”钱铎说,他和女友已经相恋一年多了,今年6月准备举行仪式结婚。 “昨天我们加班给预约新人赶制了结婚证,这对新人应该是全市第一个领到新年结婚证的。”市南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说,他们从市南民政局抽调了两名工作人员前来帮忙,同时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中午轮流吃饭,人歇机器不歇,保证所有想要在当天登记的新人都能领到证件。

  2小时发出去近200个号

  “人很多,虽然已经预约了150多对,但上午不到2个小时时间还是发出去了180多个号码。 ”市南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有关负责人说,考虑到会有不少准新人当天扎堆领证结婚,此前他们已做好了应急预案,在门口设立了发号处,每对新人按照所领号码的先后有序进场办证结婚。 “上午领到号码的新人应该就能办完,后面的我们则要求他们下午再来领证。”该负责人说,不管有多少新人,只要到现场他们就会办理。而在原四方区婚姻登记处,为保证新人顺利结婚登记,他们特意增设了2个服务窗口和4名工作人员,以保证当天7时30分就为新人办理登记。而在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不仅准备鲜花、拱门,还能免费提供颁证式婚礼,领取结婚证的新人可以在现场举办简短的仪式。

  “老夫妻”领6岁女儿登记

  扎堆登记的新人,大多都是80后甚至是90后,今年37岁的张灵杰和女友程庆先在其中分外显眼:两人牵着一个年已6岁的小女孩。张灵杰说,他和女友程庆先是高中同学,自己的户口在市南,但“夫妻俩”都在上海工作。两人都是菏泽人。 2004年,两人举办婚宴后,由于张灵杰的户口落在青岛亲戚家,再加上工作忙,两个人一直都没抽出时间来领证。 “好在上海那边不是很严,孩子一直放在老家由老人看着。 ”张灵杰说,他和妻子并不知道当天是个“好日子”,只是碰巧到婚姻登记处办理护照手续时看到新人扎堆,这才想到领取结婚证。张灵杰和程庆先也成了市南民政局乃至全市各婚姻登记处,当天唯一一个领着孩子前来登记的夫妻。张灵杰说,结婚8年来,他和妻子一直很恩爱。 “他是个好丈夫,生孩子的时候一直请假陪着我,细心地照料着我。”(徐美中 李红霞 孙明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