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延安三路水管爆裂 冲出3吨泥沙流走300吨清水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15 14:51:51 字号:TT

  一辆正常行驶的25路公交车,行至延安三路的时候突然后轮一沉,顿时悬空在马路“喷泉”当中。昨日上午6时40分,延安三路靠近香港路一端发生自来水管爆裂,600毫米的自来水管冲破路面淌了40分钟,将3吨泥沙冲到香港中路。 “水灾”发生后,延安三路、香港路以及东海路出现大堵车。 □记者 宋新华 张勃

  现场

  路口“洪水”引发大堵车

  “延安三路发大水了,连香港路和东海路都被淹了。 ”昨日早晨6时50分许,有多名市民拨打本报热线82860085报料。接报后,记者火速赶往事发现场。当记者行驶到正阳关路时,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堵车,在东海路、香港西路一片刹车灯,“车队”一眼望不到头。8时20分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此时路面积水已基本退去,路面上残存着大量的泥沙。

  “刚才积水实在是太深了,东海路地势较低,上面的水全都流下来了,路面上最深的地方不下15厘米,汽车底盘都能够到。 ”东海路写字楼保安黄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是上班高峰,他们都跑到路上指挥车辆,防止一些车辆涉水趴窝。而十多名排水工人也在现场忙个不停,“我们把所有的雨水箅子全都投了一下,让积水尽快退掉,延安三路路口的排水古力井盖全都打开了,即便这样水还是排不完。 ”

  由于积水太深,很多私家车都不敢贸然前进,使得香港中路、东海路堵车非常严重,而延安三路的车龙从最南端一直排到了海信立交桥。现场的十多名交警全力疏导车流,让私家车从地势较高的路中间通过,这才使得交通不至于瘫痪。

  事故

  冲走三吨沙大坑陷公交

  在延安三路与香港中路路口,记者看到十多名身着蓝色背心的工人正在清理泥沙。记者注意到,大部分泥沙沉积在了地势较低的路口东北侧,连三角形的行人安全岛都被覆盖住,行人踩着泥沙过马路。泥沙沉积最严重的地方泥沙层已经达到20厘米,工人们用铁锨清理路面已经非常困难,一辆多功能铲车赶到现场支援,将大部分泥沙堆成堆之后再装车运走。 “这是第二车了,估计路上所有的沙子得有三吨吧。 ”一名工人说。

  当时正在公交车上的市民周先生告诉记者,早上6时40分许,他乘坐的25路公交车沿着延安三路自南向北行驶,当时他看到道路东侧有一些积水,有几名交警已经赶到现场指挥。公交司机看到前面有两辆私家车通过之后,也紧跟着通过,不料后轮却突然沉了下去,司机猛踩几脚油门也无法脱离困境,公交车反而越来越向下。司机发现事情不对,立即打开后车门让乘客全部撤离,下车后,周先生这才发现公交车后轮已经陷在一个马路“泉眼”里,大量的清水顺着延安三路向香港路流去。随后,交警部门调来拖车拖离公交车,不料后轮悬空无法正常拖车,附近工地的铲车过来帮忙把公交车屁股抬起来才将公交车救出“困境”。

  影响

  300吨水流走冲路面

  记者在爆管现场看到,延安三路的柏油路面已经被大水冲了起来,十多米的柏油面整个掀到路边,自来水抢修工人已经挖开了一个20多平方米的大坑,坑内一根直径600毫米的自来水供水管道正在向外冒水。工人们调来一台大型抽水泵,将涌出的水排到不远处的一个排水古力井当中。“我们已经关闭了周围的阀门,现在水流不大了,漏点已经找到,马上就要进行修复。”抢修工人告诉记者。

  自来水公司一名负责人在现场向记者介绍,爆管刚发生的时候他们就知道了,在早上6时40分赶到现场抢修,早上7时20分已经控制了水流。在这40分钟的时间里,大约有三百吨清水白白流走。对于爆管产生的原因,该负责人表示,应该是管线老化再加上道路车辆损伤所致,他们将在最短的时间内修复水管,确保不影响交通和周围市民的用水。下午2时许,所有抢修工作完成,周围供水全部恢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