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12人获见义勇为称号 发放5.6万元奖金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05 13:52:04 字号:TT

青岛12人获见义勇为称号

  近日,市综治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下发文件,决定授予“最美司机”于会海、张乃利等12人“青岛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授予市南区金海角度假村酒店员工于佳、郭鹏飞、杨兴鲁等3个群体“青岛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并向见义勇为人员发放见义勇为奖金5.6万元。此次表彰是市综治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2012年度第二次对见义勇为人员进行集中表彰。

  “最美司机”救下全车人

  2012年11月13日7时40分, 211路公交车司机于会海驾驶满载乘客的公交车行至敦化路小学站点时,突然感到头晕目眩、疼痛难忍,双目暂时失明。危急时刻,他拼尽全力将公交车停稳并拉起手刹,然后就昏倒在驾驶座上。确保了车上30余名乘客的生命安全。

  诸城市民救溺水少年

  2012年8月6日14时许,诸城市民张乃利与家人到胶南市灵山湾度假区海水浴场游玩,看到海里有4名少年溺水,他跳入海水中营救,经过50多分钟的努力,张乃利托着2个孩子上岸才将孩子救上岸。

  冲进火场背出84岁老人

  2012年1月9日19时许,胶州居民范大鹏驾车回家途经胶州市阜安街道大同村附近时,发现不远处一居民家中失火。他从车上拿出毛巾浸上水,捂在脸上就冲进了火海。背出困在屋中的84岁的张某。

  人和车滑进海市民伸援手

  2012年3月15日13时许,崂山区中韩街道山东头社区居民孙志刚在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南姜社区码头采购海鲜,发现一辆三轮车滑进海里,车上还坐着一个小男孩。孙志刚跳入海中,将男孩救上岸。

  女孩卡在防盗窗邻居施援

  2012年8月7日18时20分,城阳区流亭街道赵哥庄社区居民孙允飞在家中,忽然呼救。楼上邻居家的3岁小女孩的头被卡在七楼阁楼的防盗窗上,身体则在窗外摇摆挣扎。孙允飞通过邻居的防盗窗攀爬到女孩家的防盗窗下,用一只胳膊奋力托起已经呼吸困难的孩子,为孩子最终获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见义勇为追得抢劫嫌犯裸逃

  2012年3月26日7时30分,市北区居民高振尚在家中听到门外有呼救声,一名男青年正在楼道里抢夺一年轻女子的钱包和首饰。高振尚揪住了嫌疑人的上衣,男青年脱下上衣逃脱,高振尚又抓住他的裤子,嫌疑人又将裤子脱掉,跑进了楼内的另一单元。高振尚追出去守住单元门口,呼喊其他居民报警,配合民警将嫌疑人抓获。

  好战士把轻生女孩拽上岸

  2012年4月21日16时15分,回家探亲的战士万鑫和母亲在即墨市城南石棚水库边散步,忽然看见一个女孩一边哭一边向水库深水区走去,万鑫顾不上自己不会游泳,追上女孩将她拽回一百余米救上岸。

  相关链接

  获得见义勇为奖励的还有救了4个落水男孩的于忠福,抓获大盗的韩军波、陈臣,救助被洪水围困村民的张卫宝,从水库里救上落水者的李沧区湘潭路街道居民臧文。

  “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包括在台风来袭时救助落水游客的金海角度假村酒店员工于佳、郭鹏飞、杨兴鲁,多次在银沙滩海域向溺水者伸出援手的黄岛区薛家岛街道居民刘光智、刘文杰和黄岛区银沙滩个体摊主孙洪滨等人。(赵黎 赵必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