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青岛公交司机成见义勇为榜样 变形象大使(图)

来源:青岛全搜索-- 2012-12-03 15:02:54 字号:TT

点击查看原图 

    岛城 “最美公交司机”于会海突发急症的危急时刻停稳公交车,保证了一车乘客生命安全的事迹感动了许多岛城市民,他的这一举动也获得了相关部门的肯定。昨天,记者从市北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了解到,于会海被市北区综治委授予“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身体逐渐康复的于会海虽说还不能驾车为市民服务,但是他这几天也没闲着,一直为“爱心候车室”这一公益活动忙碌。

    舍己为人得到肯定

    于会海所在的公交集团隶属市北区,在他的感人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后,市北区综治委的工作人员对于这位岛城的“最美公交司机”也非常关注,积极与巴士公司联系,收集于会海的事迹材料。经过市北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严格审核,最终决定授予于会海市北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同时给予他3000元现金奖励。

    “于会海同志在突发疾病的情况下拼尽全力将车停稳,拉起手刹,保护了车上30余名乘客的安危。这种危急时刻恪尽职守的高尚品质和舍自我顾大家的崇高精神,是见义勇为精神的很好体现,我们要大力宣传和表彰于会海同志事迹,使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见义勇为事业中。”市北区综治委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昨天是《山东省见义勇为奖励和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第一天,恰逢非工作日,在其它区市综治委不上班的情况下,于会海也成为新《条例》实施后获得这一称号的第一人。

    于会海成形象大使

    入冬以后,岛城的气温不断下降,为了让等车的乘客有一个避风御寒的场所,媒体记者和公交集团联合发起了“爱心候车室”的公益活动。最近两天,于会海的身体逐渐康复,虽说还不能驾车为市民服务,但是他和车队的工作人员一起,加入到“爱心候车室”的宣传活动中。在早报等多家媒体的连续报道后,他在岛城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于会海到211路公交车沿途站点推广宣传,店家都是积极响应。

    “于师傅是好样的,我们一直通过早报和电视关注您的事迹。没说的,这爱心候车室算我们一家!”昨天上午,当于会海拿着“爱心候车室”的宣传材料走进图书馆旁边的一家小店时,店主王先生高兴地说。王先生的小店虽然只有30多平方米,而且摆满了货物,但是他参加活动的态度非常积极,在贴上“爱心候车室”的标牌后,他将很多摆在门口的矿泉水、啤酒等货物搬到了柜台内存放,尽量扩大“爱心候车室”的面积。

    敦化路站点旁,很多店主都目睹了于师傅犯病后拉手刹保障乘客安全的感人壮举,所以在推广“爱心候车室”时,商家们也都没二话。袁德琪购买药物的小药房,第一个挂上了“爱心候车室”牌匾,店员们在和于会海一起安装“爱心候车室”牌匾后,还希望记者帮忙拍照留念。据巴士七队书记张青透露,除了已经挂牌的“爱心候车室”外,还有近40个211路沿线的商家拨打车队电话,要加入这个爱心公益活动。

    急救讲座报名火爆

    为了让驾驶员和乘客掌握更为专业的急救知识,明天上午9时,青岛阜外医院联合市红十字会、市运管局、青岛早报、公交集团,面向社会爱心市民、驾驶员等群体,开展心血管健康知识普及和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活动,活动地点为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南京路201号)4楼大会议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