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民警巡逻救起智障青年 冻伤严重面临截肢(图)

来源:早报-- 2013-01-05 05:40:42 字号:TT

民警巡逻救起智障青年

  早报讯 他从小有智力障碍,10天前意外离家,期间,30余名亲人找遍崂山、李村。昨天清晨,巡逻民警在流亭高架桥下发现已经冻僵的他,见到他时,他手里还紧紧攥着写有家人联系方式的纸牌。医生说,因冻伤严重,他面临截肢的危险。

  “他是我儿子,走失十天了,家里人正四处找他!”民警拨打纸条上的电话,对方急切地说。很快,男子的弟弟赶到派出所,见到哥哥抱头痛哭。原来,男子李某老家在山东郓城,小时候因生病出现智力障碍。考虑父母年纪大了,照顾不方便,出门打工的弟弟和哥哥就把他带在身边。事发前,兄弟仨住在李村一建筑工地。12月25日,兄弟俩去领工资了,李某独自一个人留在家中,等回来就不见人了。这些天来,30多名亲友把李村和崂山几乎找遍了,后来,大伙干脆每人前胸后背各贴上一张大头照,逢人就打听。

  在派出所吃过一顿热饭,李某的脸色有了好转。“这几天你怎么过得,冻坏了没有。”通过兄弟俩的交谈得知,李某走失时,身上带了100多元钱,饿了就到路边超市买点东西充饥,晚上露宿街头,就这样熬过了10天。弟弟检查李某的手发现,已有明显的冻伤。再去检查双脚,让大伙吃惊的是,双脚冻肿得像硬棒子,鞋子根本脱不下来。民警立即用警车把李某送到医院。“他的小腿以下严重冻伤,目前只能保守治疗,最终还要看恢复情况,严重的话可能面临截肢。”医生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