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2012青岛结婚离婚数创新高 不少为房假离婚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05 13:56:30 字号:TT

  晚报讯 刚刚过去的2012年,岛城不论结婚还是离婚人数,都创历年新高。

  昨日,市民政局公布了2012年全市结婚和离婚人数情况显示,去年全市共有7.7万余对新人走进婚姻殿堂,较此前每年5、6万对的数量明显上升。另外去年全市有1.6万余对夫妻分道扬镳。

  专家分析,结婚人数走高和适龄青年争相扎堆登记有关。离婚人数逐年上升除了彼此磨合相处等原因外,还有不少夫妻是出于买房等个人目的而办理的“假离婚”。市南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说,“去年楼市限购,有些想买房的夫妻离婚可能就是出于这个原因。”(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李红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