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一生一世”引爆领证潮 新人凌晨排队抢号(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05 04:51:43 字号:TT

“一生一世”引爆领证潮

“一生一世”引爆领证潮

  昨日我市迎来今年首个结婚登记高峰 3678对新人领证 年轻人打破传统选日子讲求“寓意”

  昨天是2013年1月4日,新年上班第一天,在这个被寓意为“爱你一生一世”的日子里,我市迎来了今年首个结婚登记高峰。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昨日全市婚姻登记人数达3678对,90后新人成为结婚潮中的主流,涉外婚姻登记处也没闲着,一天就办理了7对涉外婚姻登记。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了解到,有的新人凌晨3点半就赶去排队,还有一对70后“新人”领着6岁女儿来办结婚登记。

  凌晨3点半排队抢号

  昨日早上7点多,市北婚姻登记处的大门早早打开了,工作人员提前到岗进行着最后的准备工作,然而已经有七八十队新人已经在外排队等候取号。为了不让新人们挨冻,登记处采取分组取号的方式,让领到号的新人赶紧到特意开放的会议室等待。登记处提前到7点半就开始办理工作。据介绍,不少新人提前三四个小时就来排队了。

  “我们料到今天来登记的肯定会有很多,所以凌晨3点半就过来排队了。”刚刚领到红彤彤结婚证的李雅楠说,本以为他们应该是来得最早的,没想到还有两对新人也在这个点赶来排队了。由于天太冷了,她和男友把物品放在大门口“占位 ”,两人就先躲到车里暖和着,到了6点左右,来的人多起来了,他们也赶紧出来排队。“由于系统不稳定,我们没有采取预约的方式,不过今天提前开门上班,保证让每对新人都领到证。”市北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说,昨天总共有230多对新人领证。记者 吴帅

  两小时发出180个号

  在市南婚姻登记处,为了缓解登记人群大量聚集,他们采取了预约登记新人错时来领证的方式,由于前期就有150多对新人现场预约了,因此让他们分批分段来领证可有效缓解昨天的压力。“今天人还是很多,一早不到2个小时就发出180多个号码了。”市南婚姻登记处有关负责人说,考虑到会有不少准新人当天扎堆领证结婚,此前他们已做好了应急预案,在门口设立了发号处,每对新人按照所领号码的先后有序进场办结婚证。

  “我们6点就从家里出发了,没想到到这里快7点半了。”住在崂山区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昨天是新年第一天上班,路上车辆比较多,而且发生了多起事故,所以来晚了,排到40多号了。“这个日子的谐音是‘爱你一生一世’,特别有意义,而且还好记。”说起选择这个日子登记结婚,王先生的女友表态了,为了来登记,还特意向单位请了假,好在10点多就顺利办完了。

  价格堪比情人节99朵玫瑰要价千元

  昨天是网上号称万年一次的真爱日,这也让花店老板们乐坏了。昨天下午,记者在南山花卉市场看到,买花的人接连不断,这些为了“真爱”购花的市民人手一捧玫瑰。“一天卖花的销售额能达到两三万元,快赶上一个月的销售额了。”花店老板张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是2013年一个不错的开局。

  “从今天早晨开始,就有人陆陆续续来买花了,到现在已经卖出上百捧花了。”店主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和3名店员不停地剪花枝,包装花束,客户是一个接一个,一直忙得顾不上吃饭,到下午两点才吃上中午饭。“最少的也选了21朵,寓意是‘真爱’,最多的选了99朵,寓意‘天长地久永远相爱’。”张女士说,来这里买花的大都是年轻人,年龄都在20岁左右。

  好日子也让鲜花卖出了好价格。记者了解到,一捧21朵的玫瑰花经包装后售价达到了180元,而99朵蓝色妖姬在包装后售价达到了1000元。“今天已经卖了上百捧玫瑰花了,大概销售额能达到3万元左右。”张女士告诉记者。记者 原野

  数字

  3678对新人领结婚证

  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昨天全市婚姻登记人数达到3678对,高于去年12月12日的3216对,与2009年9月9日这天创下的历史最高峰比肩,也成为了今年首个结婚登记高峰。据悉,去年全市共有7.7万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离婚的则有1.6万对。而昨日负责涉外婚姻登记的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也没了往日的冷清,一天里共有7对新人前来领取了结婚证。据悉,去年,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共为350余对涉外新人办理了登记手续,日均不到一对,青岛嫚外嫁的数量依然比青岛小伙娶回洋媳妇的数量多。记者 吴帅

  领着6岁女儿来登记

  在市南婚姻登记处大厅里,前来领证的大多是80后和90后的年轻面孔,而拖着行李箱、抱着一个6岁女孩的一对“新人”却格外显眼,不少人还误以为他们是陪亲友来登记的。不过记者上前一打探才知道,这是一家三口,6岁女儿有幸见证父母来办结婚登记。今年37岁的张灵杰告诉记者,他和媳妇程庆先都是菏泽人,两人是高中同学,高中毕业后,程庆先去了重庆读大学,张灵杰在上海读大学,毕业后,张灵杰来到青岛工作,就把户口迁到了集体户中,而程庆先的户口就一直在重庆。后来两人一起留在了上海工作。2004年,两人在老家举办了婚礼,由于工作忙,两个人一直都没抽出时间来青岛或重庆去办理结婚登记证,后来女儿出生了。“孩子的户口落在父母那里,上学没受影响,这事就一直拖着也没办。”张灵杰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由于他准备出国一趟,需要到青岛办理护照,趁着元旦小长假先回了一趟老家,然后一家人就来到青岛办理护照,顺便把结婚证也领了。

  “真不知道今天是个好日子,只想着新年上班第一天,赶紧来办了,没想到这么多人。”程庆先笑了笑,办好证后,他们就准备直接坐车回上海了。

  结婚30年才补办新证

  新人扎堆领结婚证,图的是个好寓意,但不少“不明所以”的人赶在新年后上班第一天来办理业务,结果也感受了一把扎堆领证的盛况。今年59岁的刘忠文和61岁的赵同婵就是其中的一对,老两口结婚30多年了,由于多次搬家,结果把结婚证弄没了,昨天两个女儿陪着他们来补办结婚证。“现在牵扯到房子问题,急着要用结婚证,我们想赶紧来补办,没想到撞上这么热闹的一天。”赵大妈乐呵呵地说,回想当年和老伴领证时,根本不选什么日子,哪天空闲了就去公社领证,当时还不是现在的小本本,只是像奖状似的一张纸。

  说起两人的婚姻来,赵大妈一脸的甜蜜,她说19岁那年经人介绍认识了17岁的刘忠文,后来刘忠文要去当兵,还不知何时能回来,为了让她放心,刘忠文还特意给她写了一封承诺书,这也是她收到的第一封情书,直到28岁那年,他们才正式结婚。“结婚登记真没必要挑日子,婚姻能不能长久地维持下去,还需两人用心去经营。”赵大妈有感而发,不过能来见证这么多年轻人办理结婚登记,也算沾沾他们的喜气。记者吴帅

  没订婚先把证领了

  25岁的袁振和女友唐潇还没订婚,为赶“爱你一生一世”的好日子,两人决定抢先结婚登记。“我给朋友当伴郎,让女友的姥姥看好了。”袁振笑着告诉记者,去年初,他的一个朋友结婚,他去当伴郎,女友的姥姥也去参加结婚典礼。在典礼仪式上,姥姥一眼就看好了站在新郎旁边的袁振,然后辗转找到袁振母亲,商量让两个孩子见面。两人一见钟情,决定今年5月初订婚。“前几天突然听说1月4日是个好日子,我们决定先领证再订婚。”袁振和唐潇领到结婚证,开心地在“爱你一生一世”电脑喷绘背景前合影留念。记者 赵健鹏

  小伙当街发传单

  “帮我求婚吧”

  昨天下午,在南京路家乐福附近,路人接到一张充满爱的传单。收到传单的路人还会得到一块巧克力,一名小伙在发传单求得大家的祝福。“2013年1月4日,取其谐音“爱你一生一世”,被网友称为‘世纪表白日’。”这名小伙说,他要在这个很难得的日子里向恋爱5年的女友求婚。

  小伙借传单传情

  昨日下午5时30分,南京路街头一名身穿天蓝色羽绒服的小伙正在积极地派发传单,记者看到传单上写着:“亲爱的王琛,今天是2013年1月4日,我们一起牵手走过了5年的时光……希望你能答应我的求婚。”而在传单的另一页:“亲爱的朋友,今天我要向恋爱多年的女友求婚,真心求助各位热心的朋友,希望您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帮我发一条祝福短信,告诉她:刘铭杰愿意爱你一生一世,嫁给他吧!”虽然天气寒冷,但小伙不断地跑动,额头上密密地渗出汗水,他真诚地向每一个接过传单的路人致谢,并送上一块巧克力作为感谢。原来小伙叫刘铭杰,准备在“世纪表白日”向女友求婚。

  “我觉得他这种求婚方式很特别,绝对称得上是真实版求婚大联盟。”收到传单的刘女士羡慕地表示一定会帮小伙发信息。

  视频表白电影传情

  “这次求婚我早就开始策划了,每次她对我说羡慕别的女生有浪漫的求婚时,我都不回应她,但我一直在为她准备一个特别的、属于她的求婚。”刘铭杰告诉记者。下午6时,记者跟随刘铭杰来到南京路某电影院,他的女朋友刚进入电影院时,就看到大屏幕上开始放映朋友的祝福,而手中的手机响个不停。灯光下,刘铭杰抱着一大束玫瑰花走向女友,单膝跪地,拿出早已备好的戒指,对女友说:“我爱你,请你嫁给我吧!”大束艳丽的玫瑰花、闪亮的婚戒,还有众人祝福的目光,男女主角沉浸在爱的氛围中。“今天很开心,谢谢所有祝福我们的人,也祝福所有人幸福!”女主角王琛幸福地说。

  一生一世当你的眼睛

  在即墨开按摩院的聊城盲人滑乐阳昨与恋爱3年的莱西嫚领证

  昨天上午,先天性失明的聊城小伙滑乐阳和莱西美女张娣,终于走到了一起。领到结婚证后,张娣特意大声将结婚证上的每一个字念给小滑听,两人笑容满面。张娣告诉记者,他们恋爱3年,虽然小滑是盲人,但他的人品和上进心让人踏实。这辈子愿意当他的眼晴,一生一世来照顾他。

  一路搀扶领到结婚证

  今年31岁的滑乐阳在即墨鹤山路上开了一家按摩院,而他的爱情故事也是从这里开始的。昨天上午,早就商量好要在这天领证的小滑和张娣,早早起床等待着幸福时刻的到来。小滑特意穿上西装,还打上了领带。因为天气太冷,张娣还是让他多穿了一件外套。为了防风和美观,张娣给小滑找出了一副眼镜。快到婚姻登记处时,滑乐阳让张娣搀扶他来到一家鲜花店,买下了3枝百合花,送给了张娣。张娣说,因为自己最喜欢百合,感动得她眼泪都掉了下来。

  “今天领证的人太多了,幸亏来得早。”小滑的按摩院距离婚姻登记处不过一里,张娣搀扶着他,走了半个小时,穿过了3个红灯,来到婚姻登记处。由于来得早,他们很快就办完了各种手续。在宣誓时,张娣说一句,就让小滑跟着说一句。这种场景让许多人感动。

  记者见到两位新人时,他们手里已经拿到了两张火红的结婚证。因为小滑看不见结婚证上的字,张娣就在登记大厅里,将结婚证上的每一个字大声念给他听。许多新人得知新郎是位盲人时,都围了过来,纷纷祝福他们一生一世幸福。

  莱西嫚爱上盲小伙

  滑乐阳说,他是聊城人,先天性失明。他上完一年级后,就辍学在家了。在25岁之前,他先后在10多个城市学习盲人按摩技术,最后来到了即墨一家盲人按摩院。因为他的手法好,许多市民都喜欢找他。许多顾客还纷纷为他介绍女友。后来也是顾客介绍,他和在城阳开服装店的莱西姑娘张娣结识了。

  开始,张娣的家人一听女儿找了个盲人对象,坚决反对。但勤奋好学又积极进取的小滑获得了姑娘的芳心。尽管家人很反对,张娣还是顶着压力,开始照顾小滑的生活。

  为了帮助小滑学到更好的按摩技术,张娣先后陪着他来到青岛、济南等地学习。而双目失明的小滑每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时刻都需要有人照顾。张娣告诉记者,有一次刚到青岛学习时,小滑突然想上厕所了,张娣急忙扶着他,没多想就直接走进了男卫生间,尽管当时很害羞,但怕小滑不熟悉地形出意外,也顾不上太多。张娣的举动也感动了别人,经常会有人在这个时候帮着照顾小滑。

  她愿给小伙当眼睛

  “要不是张娣,我怕是没有今天。姑娘是健全人,而我是盲人,开始怕耽误人家,后来觉得她是真心的,从心里感动。”滑乐阳说,前几年,失明的他只能学点皮毛的按摩手法。认识张娣后,她的真诚让他对生活有了更大的希望,张娣成了自己的眼晴,经常帮他在电脑上查找关于正骨和按摩的资料。每次查阅,张娣都让小滑坐在身边,查到资料后,都是一字不差地念给小滑听,而小滑则俯首贴耳,像个孩子一样认真听讲。当念到身体哪个穴位时,小滑还在张娣身上寻找一下。

  “别看他眼晴看不见东西,但对按摩却是着了迷,很有钻劲。”张娣告诉记者,两人认识不久,小滑就在即墨鹤山路东侧开了一家 “康鑫按摩店”。为了更好地照顾小滑,张娣也跟着搬到了按摩店。小滑因为迷恋按摩,有时晚上做梦想到哪个穴位,突然会将张娣拉起来,在她身上按摩实验,弄得张娣哭笑不得,也被他这种上进心感动着。每天,小滑为顾客按摩一天累了,张娣也会为他做一下按摩。

  “我喜欢看电影,但从来没要求小滑陪我去看过。”张娣说,因为小滑看不到东西,所以恋人的浪漫少了许多。昨天,滑乐阳为张娣买百合花时突然说,晚上要带她看一场电影,但要求张娣当他的眼晴,为他讲述影片里的情景。听了这话,张娣感动得一下子抱住了小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