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地铁南锣鼓巷站墙体坍塌 实为泡沫围挡(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1-01 08:33:33 字号:TT

南锣站,塌的不是墙

    地铁公司称系换乘通道施工泡沫砖围挡,无质量问题

    晨报讯 地铁6号线开通第一天,南锣鼓巷站内的一处墙体发生坍塌,有网友在微博发消息后,让很多市民感到不安。昨天中午,地铁公司通报事故原因,倒塌的是正在施工中的泡沫砖围挡,未对运营造成影响。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地铁6号线南锣鼓巷站,在开往海淀五路居方向的站厅一侧,出现一处长约十米的木板拉起的围挡,与站区崭新的装修明显不同。

从围挡内侧传来“叮叮当当”施工作业的声音,烟尘从里面飘出,让站厅里笼罩在一层“微尘”之中。站台的工作人员证实,这里就是发生倒塌事故的地方,但对于详情并不清楚。

    有两位网友事发时在场,并拍摄了照片发布。网友SH-Y-LEE称,当时这处内墙突然侧向坍塌,“真恐怖,我心仪期待已久的6号线怎么能是这样子。”倒塌的墙体散落了大量整齐的石块,所幸没有人员受伤。一些知晓此事的网友也感到惊奇,认为6号线在开通第一天就出现墙倒事故感到震惊。记者在现场看到,倒塌位置上面的指示牌显示,该处是还未开通的地铁8号线与6号线的换乘通道,有网友开玩笑称,是8号线也想早日通车,自己推开了墙。

  昨天中午,地铁公司方面澄清了事故原因:前天22时52分,地铁6号线南锣鼓巷站,6号线与8号线换乘通道施工过程中泡沫砖围挡倒塌,施工人员随即修复,此事未对运营造成影响,通道待明年8号线南锣鼓巷站开通时投入使用。网友SH-Y-LEE也删除了此前发布的微博,并更新了一条新微博,请大家不要大惊小怪,倒塌的只是一个隔墙,并非真正的墙体,并不存在质量问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