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浙江宁波江东区一居民楼发生坍塌 已致1人死亡

来源:中国宁波网 2012-12-17 10:40:05

江东一居民楼发生坍塌

江东区徐戎三村居民楼坍塌事故现场。

江东一居民楼发生坍塌


武警消防官兵在现场搜救被困居民。
(严龙 徐能 潘孝余 摄)

  ■经核查发现两人被困,其中一人搜救出来后死亡,截至今晨3时,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参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王辉忠刘奇连夜从北京返甬赶赴现场部署指挥抢险:只要有一分希望,就要付出十二分努力搜救被困人员;迅速查明原因,给人民群众一个清清楚楚的交待;全面开展危旧房排查,坚决防止类似事情发生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中午12时许,江东区徐戎三村一幢居民楼发生坍塌。经核查发现两人被困,其中一人搜救出来后死亡,截至今晨3时,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昨晚11时许,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辉忠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奇在北京参加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返甬后从机场直接赶赴徐戎三村事发地,与正在现场指挥抢险的市领导王勇、寿永年、王剑波、王惠敏、王仁洲等一起部署指挥搜救工作。王辉忠、刘奇说,当务之急就是救人,只要有一分希望,我们就要付出十二分努力,争分夺秒搜救被困人员,不惜一切代价搜救被困人员。王辉忠、刘奇强调,要迅速组织权威专家查明居民楼坍塌的原因,结论一定要准确、客观,给人民群众一个清清楚楚的交待。要妥善安置好撤离人员,确保他们正常的生活。要对全市危旧房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决防止类似事情的发生。此前,王辉忠、刘奇在北京获悉居民楼发生坍塌后第一时间作出了重要批示。

  事发后,我市各级部门立即组织现场处置。通过对居民户籍调查和专业仪器探测等,发现两名被困人员系租住在202室的外来人员。经过现场紧张搜救,昨天下午5时许,一名被困人员被救出,送往医院抢救后,不治身亡。同时,应急抢险人员继续加大力度,对另一被困人员进行搜救。

  据市住建委初步了解,发生坍塌的居民楼为6层砖混结构住宅楼,位于江东区徐戎路,建筑面积992平方米,由宁波市房地产公司开发、宁波市房屋设计所设计,施工单位为上虞县梁湖建筑公司,1988年10月开工,1989年12月竣工。

  据江东区政府通报,昨天上午9时20分,江东明楼街道接到社区报告,徐戎三村一居民楼出现裂痕,街道及区有关部门立即赶到现场查看,并按照紧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员撤离,共撤离17户41人。同时,该居民楼周边的8幢楼住户也被暂时撤离安置。

  目前,居民楼坍塌的具体原因正在深入调查之中。(记者邓少华 汤丹文 王岚 冯小平)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宁波倒塌房已初步确定原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