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楼上宾馆着火吓跑楼下饭店百人 疑线路故障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26 06:19:12 字号:TT

楼上一发火吓跑楼下百人

  昨天下午4时20分许,云霄路和香港路交界处附近的一家正在装修的宾馆突然起火,顿时浓烟滚滚,宾馆下面就是5家饭店,不少顾客和店员被呛得从店中跑了出来。几十名消防官兵随后赶到,架起云梯爬上三楼灭火,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扑救,火势逐渐被控制住。此时,云霄路却因水结成了“冰路”。

  浓烟呛跑上百人

  “云霄路上有饭店着火了。”昨天下午,市民潘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记者赶到时,现场已经笼罩在一片黑烟之中,云霄路上的水已经结成冰,地面十分湿滑,4辆消防车停在路边。记者看到起火的是一栋4层楼,该建筑的1楼和2楼是门头房,3楼和4楼属于一家宾馆,起火的其实是3楼的宾馆。

  目击者介绍,火是从楼南头先着起来的,然后迅速往北蔓延,事发后1楼、2楼5家饭店的食客和员工共上百人及时疏散,无人员伤亡。“我正在点菜,突然听见有人喊着火了,一会浓烟就进来了,呛得我直咳嗽。”一名顾客告诉记者。

  消防人员破窗灭火

  记者看到,消防官兵架起云梯爬到3楼,用消防锤将窗户砸开,端着高压水枪冲进火场灭火。“刚才已经走了四五桌顾客了,今晚的生意肯定大受影响。”一家饭店的店员告诉记者,还是路对面店里的人先发现楼上冒出浓烟的,并帮忙拨打了119报警。“我们赶到现场时装修人员正在用干粉灭火器灭火,但火势实在太大,他们根本就没法控制。”火势基本被控制后,参与灭火的消防队员向记者介绍,他们到场后很快确定是建筑材料起了火,幸好没有蔓延到饭店的厨房,他们很快就扑灭了明火,但因为该宾馆比较封闭,烟一时难以排出。

  下午5时30分许,浓烟基本消散。据了解,此次起火可能与装修时使用的电器线路出现故障有关。(记者 徐栋 于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