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指甲油香水都易燃 女子化妆时点烟脸部着火(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0-29 13:29:55 字号:TT

指甲油香水都易燃 女子化妆时点烟脸部着火

    化妆品是女性必备的日常用品,然而近日网上传出一个很火的视频,视频中女子边化妆边点烟,突然引燃了脸上的化妆品,导致右半边脸全部灼伤。至此,化妆品的安全问题也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10月28日,记者找来香水、指甲油、啫喱水和爽肤水等日常个人护理用品进行实验,发现其中大多数用品十分易燃。对此专家解释说,部分化妆品生产中易燃有机溶剂属于必加物。

    事件回放

    化妆时抽烟,点燃右边

    近日,一名女子化妆时脸部着火的视频在网上疯传,引起了大批网友热议。记者点开视频看到,一位女士坐在化妆间里正在上妆,旁边一位和她聊天的男士见其坐着无聊,便上前给她点了一根烟,不料打火机里的火迅速蹿到了女士右脸上,当场烧了起来,女士赶紧用手扑灭,旁边人也纷纷上前帮助。尽管施救及时,火势也没有燃烧很久,女士的右半边脸还是几乎全部被灼伤了。

    起火原因虽然待解,但是化妆品中的可燃成分一时之间成了大家议论的焦点。对此,美容行业人士表示,大部分化妆品都含有易燃的酒精,一般酒精含量控制在千分之几,相对安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