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6岁男孩从小受训喝酒 两瓶下肚撞上门框(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25 15:38:40 字号:TT

6岁男孩一头撞上门框

6岁男孩一头撞上门框

  李沧区6岁男孩哲哲在爸爸的“鼓励”下,在饭桌上喝下两瓶啤酒,当场就耍起了“酒疯”。由于脚下不稳,哲哲一头撞在了房门的铁插销上,额头被划出一道3厘米多长的伤口,出血不止。紧急送医后,医生在哲哲的额头上缝了4针。昨天,记者从多家大医院急诊室了解到,各医院都曾接诊过因喝酒而受伤或酒精中毒的小患者。医生提醒,千万不能让孩子过早地染上不良嗜好。

  6岁男孩从小受训喝酒

  哲哲的老家在临沂,在他还没出生时,他的爸爸李先生就和妻子来到青岛打工。李先生在建筑工地工作,妻子则在李村附近的一家企业上班。6岁的哲哲正在上幼儿园大班,别看他年纪小,可酒龄已经有两年多了。从哲哲4岁开始,李先生就让儿子喝酒。李先生介绍,他自己就有酒瘾,几乎每天不离酒,一顿饭要喝三四瓶啤酒。他觉得会喝酒才有本事,因此在哲哲4岁时,他就带着儿子一起喝酒,训练儿子的酒量。刚开始哲哲太小,一顿饭还只能喝一杯,最近酒量见长,一顿饭就能喝半瓶多。

  两瓶啤酒下肚流血受伤

  前天中午,李先生请几个朋友来家中吃饭,大家一块喝起了啤酒。几个人聊得火热,李先生提到儿子哲哲以后肯定比他有出息,最起码酒量比他高很多,现在就能喝不少。6岁的小孩能喝酒,几个朋友都觉得新鲜,很想见识见识。李先生一高兴,就把屋外的哲哲叫了进来,让他一起陪酒。哲哲见到啤酒也亲,就一口一口地喝了起来。在爸爸和几个朋友的“鼓励”下,哲哲越喝越多,到最后喝下了足足两瓶啤酒。

  酒后的哲哲头很晕,但喝下这么多啤酒,李先生颇为儿子感到自豪。哲哲十分兴奋,耍起了酒疯,在地上又蹦又跳。由于酒精作用,他脚下没站稳,一下子摔倒,头部重重地磕在门框的铁插销上。铁片在哲哲的左额头上划出了一道长长的伤口,血流不止。在场的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剧烈的疼痛让哲哲一下就醒酒了,随后便坐在地上大哭起来。

  孩子额头被缝4针

  哲哲受伤,李先生的酒席不欢而散。焦急的李先生夫妇赶紧把哲哲就近送到八医急诊室。医生检查了哲哲的伤口,发现伤口有3厘米,仍在不断往外渗血。医生迅速为哲哲止血,随后进行了缝合手术,一共缝了4针。哲哲因酒受伤,李先生挺自责:“之前我还觉得孩子能喝酒是好事。但急诊室的大夫听到我给孩子喝酒后,都说我不负责任。这么小的孩子身体承受能力差,酒精对他的伤害特别大,以后我再也不让儿子喝酒了。 ”

  新闻延伸

  曾有8岁男孩酒精中毒

  昨天,记者咨询青医附院、中心医院和三医等医院急诊室,得知各医院都曾遇到过多例儿童因酒受伤或中毒的情况。今年秋天,三医曾收治一名8岁的男孩,喝下三两白酒后昏睡不醒,送医后确诊为酒精中毒,幸亏救治及时,才没有生命危险。急诊室医生提醒市民,家长千万不能给孩子养成喝酒和抽烟的习惯,这样不仅会伤害他们的身体,还会对他们今后的生活造成较大的不良影响。(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