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中央军委:不宴请不喝酒 严控警车使用 严格管好子女

来源:新京报-- 2012-12-22 14:29:02 字号:TT

中央军委十项规定

资料图:11月12日,成都军区某通信团五连正在组织官兵学习十八大报告的场景(高效文 摄)

  据新华社电:中央军委日前下发通知,印发《中央军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十项规定》。规定要改进警卫工作,减少扰民扰兵,严格控制使用警车,不随意使用警灯、警报器。

  发言要少作表态少讲客套话

  规定要求,要大力改进会风;严格控制以军委名义召开全军性会议,不开泛泛部署工作和提要求的会;讨论发言少讲表态和一般议论性、客套性的话;会场布置要简朴,不组织与会议内容无关的活动。

  军委同志要减少事务性活动,除中央和军委统一安排外,不出席各类庆祝会、纪念会、表彰会、研讨会和首映式、首发式等,不参加接见照相、颁奖、剪彩、奠基、揭幕等活动,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

  此外,要规范出访活动,严格控制随行人员,严格按照规定乘坐交通工具,外方所赠礼品严格按中央有关规定处理。

  除统一安排外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

  规定要求,要简化新闻报道,军委副主席、委员出席一般性会议和活动不作报道。要严格文稿发表,军委同志代表军委发表讲话和文章、个人发表涉及重大敏感问题的讲话和文章,须报军委批准;除中央和军委统一安排外,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

  不宴请不组织官兵列队迎送

  要切实改进接待工作,相关单位不专门修建参观台,不组织官兵列队迎送,不铺设迎宾地毯,不组织专场文艺演出,不安排宴请,不喝酒,不上高档菜肴,不送纪念品和土特产,不安排住地方宾馆,住招待所不增配高档生活用品。

  此外,还要改进警卫工作,减少扰民扰兵,严格控制使用警车,不随意使用警灯、警报器。

  相关新闻

  规定要求抵制跑官要官

  根据规定要求,军委同志决不谋私利,决不搞特权,自觉接受监督。

  同时,严格执行住房、车辆配备等有关工作和生活待遇的规定,严格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不接受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对下级党委权限内的干部使用工作不插手、不打招呼,坚决抵制跑官要官,坚决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严格执行有关经费开支、资产处置的规定,不插手干预工程建设、装备采购、军用土地处置等事项。

  规定强调,军委每年年底对执行规定的情况进行检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