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胶州湾浮冰成堆 似梦回唐朝瀚海阑干百丈冰(组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2-25 12:37:28 字号:TT

 胶州湾浮冰成堆 似梦回唐朝瀚海阑干百丈冰 胶州湾浮冰成堆 似梦回唐朝瀚海阑干百丈冰

胶州湾浮冰成堆 似梦回唐朝瀚海阑干百丈冰

 胶州湾浮冰成堆 似梦回唐朝瀚海阑干百丈冰 胶州湾浮冰成堆 似梦回唐朝瀚海阑干百丈冰

胶州湾浮冰成堆 似梦回唐朝瀚海阑干百丈冰

    据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消息,截至24日下午3时30分许,在胶州湾大桥西端(黄岛区红石崖街道)、胶州湾北部的红岛、大沽河入海口等海域较为集中地出现海冰。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在靠近市区的胶州湾东岸情况较好,后海养殖区曾遭风灾的养殖户未受损失。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25日本市气温仍在冰点以下,最高气温仅为-1℃,市民在圣诞节当天进行室外活动需注意保暖。

    大沽河入海口现海冰

    24日下午3时30分许,记者从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获悉,最新卫星监测数据显示,胶州湾大桥西端(黄岛区红石崖街道)、胶州湾北部的红岛、大沽河入海口等海域浅滩出现明显浮冰。

    “在渤海湾,根据卫星监测信息显示,浮冰最大宽度达到了3海里左右,浮冰面积达1000平方公里左右。”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相关负责人商杰介绍说,另外在莱州湾湾底河流入海口、浅滩区域也出现了浮冰,但因云层覆盖,卫星监测数据受到影响。

    据介绍,青岛沿岸的黄海海域暂未出现冰情,但在胶东半岛以北的黄海北部,浮冰最大宽度达到了8海里左右。“可检测海域内,海冰面积约为3165平方公里,比23日略有增加。”商杰说,受强冷空气影响,近期部分海域海水温度下降明显,在海水较浅的浅滩、海水盐度较低的河流入海口容易出现海冰现象,海上养殖户和其他作业人员应注意防范。

    “今年青岛沿海的海冰情况,跟往年相比变化不大。”商杰介绍。

    养殖的海带不太怕冷

    记者了解到,在黄岛区红石崖街道胶州湾大桥附近胶州湾西岸海域,沿海一带形成了明显的海冰,而胶州湾东海岸情况较好。

    23日下午,记者来到环湾路靠近瑞昌路立交桥附近海域,11月12日前后该海域50多名养殖户曾因大风侵袭损失惨重。“还好,还没发现结冰的情况。”在岸边修船的一名养殖户告诉记者,虽然连日来天气寒冷,但幸好海上没有结冰。记者采访时看到,海上还有一名养殖户正划着用塑料泡沫做成的筏子,在海面上整理养殖用的浮子。“现在主要是养海带,之前下的一些海蛎子、海虹幼苗那次损失了不少。”养殖户刘先生告诉记者,虽然气温较低,但目前海水温度较适宜海带生长。“再过十几天就能上市卖了。”刘先生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