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重庆路2013年底通车 跨海大桥将连通环胶州湾高速海尔路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17 14:25:30 字号:TT

  昨天下午,随着保税港区管委发言结束,本次“三民”活动正式落幕。 12月15-16日,54个政府部门负责人分成四组,依次向市民代表述职报告,并接受了市民代表的现场评议。两天时间里,全市共有近万名市民代表参加了主会场和11个分会场会议,听取部门负责人的述职,并根据平时掌握的情况对各部门工作进行了评议。据了解,今天下午将公布本次三民活动市民意见的收集及转办情况,相关部门受理后也将给予市民代表反馈。

  城乡建设委 重庆路明年开通

  “住房建设、城市道路建设、河道整治等,这些都是我们明年工作的重点。 ”城乡建设委主任刘建军称,在住房建设上主要涉及房地产开发、旧城改造、主城区危旧房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 “主城区危房改造约有5万户,今年已经启动了42处,明年还将继续。 ”关于农村危房改造,明年也将涉及2.5万户。

  在城市建设方面,道路建设是重头。 “加快重庆路改造,预计明年年底前改造完毕并投入使用,这条路全长20多公里,连接市北、李沧及城阳,是缩小南北差距、解决南北交通的要道之一;其次还有长沙路铁路桥,解决欢乐滨海城的交通问题。 “跨海大桥接线工程将进一步完善,到时可将跨海大桥、环胶州湾高速、海尔路连通。 ”

  关于河道整治,刘建军称据前期调查发现,穿过老城区的河道整治压力大。 “在老城区甚至有建筑物就在河道边上,整治难,明年我们将加大截污力度,在河道边进行绿化种植,改善环境。 ”

  水利局 改善东部吃水难

  水利局局长于睿表示,大沽河治理明年将有新动作。 “主要涉及防洪工程,年底前完成50%,明年汛期到来之前全部完成。还将启动水源建设,在上游建造10个蓄水大坝。 ”在农村饮用水安全方面,于睿称将投资18亿元解决规模化供水,明年将规模化供水率从61%提升至95%,解决10万村民的吃水安全问题。另外,青岛东部地区尤其是城阳、即墨、崂山等区域有缺水现象,为了解决这部分居民用水问题,我市正在进行水网建设工程,其中一部分就是将产芝水库的水通过管道调运至崂山,建成后日供水能达到10万吨。

  商务局 改造15处农贸市场

  对于市民关心的农贸市场问题,市商务局局长马卫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目前全市共有96处农贸市场,今年已经完成15处市场的升级改造,明年将再改造15处。 “据我们了解,市民到农贸市场买菜有的觉得价格高,而摊主却认为是摊位贵,成本高,为了解决这部分难题,政府将改变投入形式,以前是直接注入资金,今后将变成政府参股,获得投资分红后用于补贴各个摊主,减少摊位费。 ”

  经信委 建园区鼓励创业

  市经济信息化委主任项阳青在述职报告中提到了关于智慧城市的内容。智慧城市的缩影就是琴岛通业务的不断扩展,目前琴岛通卡累计发行230万张,与日照市实现互联互通,并成功开启了手机支付功能。 “除了公交、出租外,还可在超市、书店等地方消费。 ”项阳青说,不过目前智慧青岛有很多子系统,但都相对分散,下一步将打造一个平台,逐步将各个子系统归整到一个主体中。

  另外在谈到明年的经济形势时,项阳青称依然不乐观。 “明年我们将加大产业优化升级,继续招商引资,引进青岛产业链上缺失的高端项目,使青岛的工业保持活力。 ”对于中小企业,项阳青介绍,继续优化小企业发展环境,鼓励创业,在城阳、胶州、莱西等地区建设创业园区,争取国家政策,放大服务功能。

  年底前实现美国直飞

  据了解,根据活动安排,昨天市政府办公厅、市财政局和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城乡建设委、青岛保税港区管委等27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市民代表报告了本部门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其中市科技局局长提到,明年将加大科技中介建设,让科技成果更好地为社会服务;市口岸办负责人称,将在年底前开通青岛至美国洛杉矶直飞的航班,明年继续开通青岛至旧金山的航班,同时还有望开通青岛至新加坡、澳洲、俄罗斯、泰国等国家的直飞航班;市海洋渔业局将加大实地保护以及有居民居住的小岛开发建设;市财政局明年将投资过亿元在农村新建幼儿园,增加校车。

  今天下午,有关部门还将通报今年“三民”活动收集市民意见的相关情况以及前段时间接收办理的相关信息,随后将把市民意见转交给所属部门处理,处理结果将及时向市民反馈。(记者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