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胶州湾浮冰成堆 似梦回唐朝瀚海阑干百丈冰(组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2-25 12:37:28 字号:TT

胶州湾浮冰成堆 似梦回唐朝瀚海阑干百丈冰

胶州湾浮冰成堆 似梦回唐朝瀚海阑干百丈冰

胶州湾浮冰成堆 似梦回唐朝瀚海阑干百丈冰

胶州湾浮冰成堆 似梦回唐朝瀚海阑干百丈冰

    今天市区最高温-1℃

    24日一早寒风依然凛冽,但临近中午时分,随着阳光越来越明媚,岛城的气温有所回升。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24日白天本市天气晴到少云,西南风3~4级,早晨市区最低气温为-9.8℃,郊区最低气温为莱西的-14.4℃,白天市区的最高气温为-1.1℃,郊区最高气温为崂山的-0.3℃。

    在24日夜间,本市天气多云,南风2~3级转 4~5级。“25日受一股弱冷空气的影响,气温还是比较低。”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介绍,25日白天本市天气晴间多云,东北风4~5级,市区气温-6℃~-1℃;26日本市天气晴转多云,东到东南风3~4级,气温变化不大,27日夜间,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本市南部地区预计将出现阵雨天气。

    相关新闻

    70年来最强极寒笼罩俄罗斯全境

    部分地区-50℃,10天冻死88人

    从12月中旬起 ,一股近70年来最强大的寒流袭击了俄罗斯全境。据俄罗斯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消息,截至 24日凌晨,俄罗斯近10天共有至少88人被冻死、1200多人被冻伤,其中近半数伤者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俄罗斯“火卫一”气象中心的资料显示,莫斯科24日凌晨是俄首都今年最冷的一天,气温低至25℃。因为严寒,莫斯科一至四年级小学生24日放假一天。

    自本月中旬以来,一股强冷空气袭击了俄罗斯远东、西伯利亚及中部地区,导致这些地区较往年平均气温低7至 15℃。远东和西伯利亚部分地区的气温更是低至-50℃甚至更低。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出动超过400个机动小组在各地公路危险地段巡逻,防止出现严重的交通堵塞,并向司机提供援助。公路周边设立了上百个帐篷营地,向有需要的民众提供取暖、食品和医疗服务。

    俄罗斯气象专家说,今年异常严寒的原因是往常盘踞于西伯利亚的反气旋扩展到俄罗斯欧洲部分、甚至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及蒙古国的交界处。每年冬天,当冷空气集中在西伯利亚时,即形成反气旋,导致俄罗斯出现严寒天气。

    根据天气预报,这股寒潮将持续至圣诞节,之后气温将有大幅度回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