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合肥路佳世客准备开工 浮山后将建大型商贸区

来源:大众网-- 2012-12-21 13:11:48 字号:TT

    近日,青岛市服务业发展局局长刘岐涛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访谈”栏目,就“本市服务业载体建设”与市民进行交流。12月20日,记者采访获悉,双山附近规划建设和达综合体集中商业项目,项目建筑面积 6万平方米;崂山金家岭金融新区已建成商务楼宇26座;今年服务业新增就业32.8万人,占新增就业总量的58.1%。

    建200万平米浮山商贸区

    有网友询问,近期(3~5年)内,在市北区双山和大山附近有没有大型超市和农贸市场或其他商业机构的建设规划?

    刘岐涛介绍,近期在市北区大山已建成大山保城农贸市场,建设规模2500平米,并在双山附近规划建设和达综合体集中商业项目,项目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

    还有网友反映这几年浮山后人口规模不断增多,但购物商场和超市不多,生活不很方便,全市要搞“千万平方米”商贸区的布局,在这片地方有没有考虑呢?

    刘岐涛介绍,本市“千万平方米”商贸区中,规划建设浮山商贸区,大致在福州北路以西,劲松七路以东,银川路以北,长沙路以南的区域,建筑面积在200万平方米左右。目前合肥路上的佳世客项目已进入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双峰商业广场项目、埠西城市综合体等项目已明确投资意向,其他地块的招商工作也在同步开展。

    金家岭建成商务楼26座

    很多网友询问崂山金家岭金融新区的进展情况,刘岐涛介绍,崂山金家岭金融新区是目前本市金融产业重点打造的集聚区,整片区域面积约23.5平方公里,重点分金融核心区、高端商贸区和金融后台服务区三片。

    目前金融新区进展顺利,已建成商务楼宇26座,总面积约160万平方米;证大大拇指广场竣工并部分投入使用,永新国际金融中心、招行青岛分行等7个金融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建设或内外装修。青岛金融中心大厦项目、金家岭金融广场项目等6个金融项目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在建、待建高端配套项目12个;年内新引进中信证券投资公司等金融企业8家。

    服务业成就业主渠道

    谈到本市服务业的发展情况,刘岐涛介绍,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本市服务业总体上发展平稳,增速实现逐季回升。服务业实现总税收361亿元,同比增长15.6%,占总税收的47%;服务业新增就业32.8万人,占新增就业总量的58.1%。服务业已成为本市地方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和吸纳劳动就业的主要渠道。

    “从目前本市服务业发展的情况看,还存在高端服务业比重偏低,新兴服务业发展滞后。”刘岐涛说,服务业市场化、产业化、社会化、国际化、一体化程度不高,资源配置、辐射带动和竞争力不强。服务业体制机制创新不足,产业联动、融合、集聚发展水平不高。各区市和各行业发展不平衡,城市服务领域与功能急需拓展和提升。(记者 娄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