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停车场收费员持证上岗 无证收费可举报(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20 16:46:01 字号:TT
停车场收费员持证上岗

停车难已成城市顽疾

停车场收费员持证上岗

青岛停车收费员必须持证上岗

    青岛新闻网12月21日讯 自今年5月以来,市物价局联合市公安局,开展了停车场收费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按照要求,我市所有停车收费员必须持证上岗。

    市物价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停车场收费员证》1034个,市区基本实现“全覆盖”。然而,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无证收费的现象仍大量存在。无证收费,给还是不给,再度引发网友热议。

    停车收费 无证可拒付

    对于无证收费,青岛市物价局的态度很明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无证收费,消费者可拒付,还可拨打12358举报。”

    今年集中整治期间,我市各大泊车公司组织收费员接受了市物价局的统一培训,培训合格者发放《停车场收费员证》,市区备案的收费员基本实现了一人一证。

    记者了解到,培训内容非常详实,涵盖我市停车服务管价形式、现行停车收费具体标准、停车收费明码标价规定等多项要求,并就违反相关价格法律、法规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向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提醒告诫。

    培训结束后,市物价局还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考试,对合格者颁发《青岛市停车场收费员证》,在工作中必须佩带。同时,物价部门还将重点加强对该证件的管理与监督,对存在乱收费行为的收费员,一经查实将吊销其证件,并在一年内不再发放。

    也就说,如果现在还无证收费,要么是山寨泊车公司,要么是培训不合格,车主有权利拒付停车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