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浮山后将建200万平米大型商贸区 佳世客入驻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19 06:17:40 字号:TT

  浮山后规划建设大型商贸区,大山、双山引入农贸市场及商贸综合体……昨日下午,市服务业发展局局长刘岐涛就我市今年服务业发展情况进行网谈。记者从网谈中了解到,今年我市服务业发展总体平稳,前三季度全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2442.84亿元,增长8.9%。

  关键词——商贸佳世客项目入驻合肥路

  在昨日的网谈当中,我市“千万平米”商贸区成为网民最为关注的话题。就此,刘岐涛介绍说,今年以来,市政府提出建设全市高端服务业“十个千万平米工程”,在金融、总部商务、科技、商贸、物流、软件及服务外包、文化创意、旅游休闲度假及会展设施、人才公寓、社会事业公共设施等十个领域分别建设“千万平米工程”。其目的是:突出高端产业导向,搭建产业发展空间和载体,加快要素集聚和资源有效配置,推进高端服务业差异化发展。其中的“千万平米”商贸区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据刘岐涛介绍,在我市“千万平米”商贸区中,规划建设浮山商贸区,大致在福州北路以西、劲松七路以东、银川路以北、长沙路以南的区域,建筑面积在200万平方米左右。目前,合肥路上的佳世客项目已进入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双峰商业广场项目、埠西城市综合体等项目已明确投资意向,其他地块的招商工作也在同步开展。此外,就大山、双山一带商贸发展情况,刘岐涛介绍说,近期在市北区大山已建成大山保城农贸市场,建设规模2500平米。并在双山附近规划建设和达综合体集中商业项目,项目建筑面积6万平米。

  关键词——金融金家岭建成26座商务楼

  有网友提问崂山金家岭金融新区建设情况。刘岐涛介绍说,崂山金家岭金融新区是目前我市金融产业重点打造的集聚区。整片区域面积约23.5平方公里,重点分金融核心区、高端商贸区和金融后台服务区三片。目前金融新区进展顺利,已建成商务楼宇26座,总面积约160万平米;正大大拇指广场竣工并部分投入使用,永新国际金融中心、招行青岛分行等7个金融项目正在进行主体建设或内外装修。青岛金融中心大厦项目、金岭金融广场项目等6个金融项目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在建、待建高端配套项目12个;年内新引进中信证券投资公司等金融企业8家。

  此外,就山东大学青岛校区进展,刘岐涛介绍说,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总投资约60亿元,建设周期从2012年到2016年,校区总占地面积约3000亩,规划建筑面积14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以理工科为主,辅之以其他必要学科的综合性大学校区。今年3月奠基开工,计划两年后一期完工,整个招生规模3万人。(记者 官华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