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泊车公司人行道上圈停车场收费 称已办手续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17 05:12:25 字号:TT

  人行道变成了停车场,过往行人只能从滚滚车流中穿行。昨天,记者在吴兴路与辽阳西路交界处看到,在吴兴路北段大约500米长的人行道上停满了车辆。在人行道上还设立了一个大大的P字停车牌。据泊车管理员介绍,此处是泊车公司申请的收费停车位。记者随后将此情况反映给市北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将在今天核实相关情况。

  行人被逼走车行道

  昨天下午,记者在吴兴路现场看到,在长约500米的东侧人行道上依次停放着各种车辆。而人行道的西侧则是多家修车公司,本来不宽的人行道上也停满了各种车辆。而来往的行人已经无路可走。记者看到,一名老人抱着孩子穿过辽阳西路的丁字路口走到吴兴路上,此时等待红灯的车辆也已经占去了一排车道。老人抱着孩子只能从另一侧的车行道内小心翼翼地穿行。两边的人行道都无法通行。

  “原本这里没这么多车,市民还能贴着马路边走,但中央广场项目开工后,吴兴路上的车明显多了起来,行人没有人行道可走,只能在车行道中穿行。”一名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以前是人行道还能有点边缘和缝隙,现在的人行道已经无路可走。记者注意到,本来吴兴路东侧的人行道一直畅通,但近500米长的人行道停上车后,行人走到这里已经无路可走,只能走到马路上。

  泊车员称办过手续

  “我在这个泊车公司已经干了5年了,从2007年就开始干,以前车少,都没有往人行道上停的,后来车越来越多,停不开了,才停到人行道上。”在该处停车收费的泊车管理员告诉记者。记者从泊车管理员身前挂着的工作证上看到,上面写着青岛云帆广告有限责任公司。记者随后联系这家公司,但始终无人接听。

  “我就是一名泊车管理员,我不知道经理的电话。”泊车管理员告诉记者,在这里停车的大都是附近小区的居民,由于小区内没有车位,车主们只能停在小区外,而这里只有他们一个停车场,因此车停上了人行道。“公司肯定办过手续了,但什么时间办的手续我不知道。”这名泊车管理员告诉记者。

  市北城管今天核实

  昨天下午,记者先拨打了市物价局公开电话,将此情况反映给物价局热线。“我们只管收费,不管停车场的位置是否违规,你可以联系其他部门试试。”接线员告诉记者。记者随后又联系了市北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此处是由辽源路城管中队负责,由于是周日,无法联系到具体监管人员,周一他们将安排城管执法人员到现场核实情况,并检查是否办理了手续。如违规,将立即予以清理。(记者 原野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