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8路段设免费蓝色泊车位 去留将征求意见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19 06:51:45 字号:TT

  6月13日,我市交警部门在市内四区划出了8条道路实行限时停车。实行一个多月后,蓝色泊位该不该要,交警向市民来征求意见。近日,记者就这个话题进行了一番调查。

  千辆违法车被处罚

  为了缓解市区停车难题,交警部门在市区8条道路上试点,分别是东海一路的郧阳路至香港中路段西侧、芝泉路南侧、馆陶路双侧、黄台路的贮水山支路到登州路段南侧、金华路的瑞昌路至宣化路段东侧、兴隆路的宜昌路以西段南侧、书院

路双侧、峰山路双侧。

  8处路段上设置的蓝色停车泊位共有400多个,全部是免费停车。蓝色停车泊位的停车时间为晚上8时至次日早晨7时,超时要被交警部门清障。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试点以来,已经有上千辆蹭车位的司机收到了交警开具的罚单。

  蓝色泊位成市民话题

  市交警支队设施处副处长蒲东告诉记者,目前青岛市共有停车泊位6万多个,其中马路上的停车泊位有两万个,而现在我市的汽车是124.39万辆,车多停车泊位少的问题非常突出。

  记者现场采访一些司机得知,大家的意见分成了两派,支持一方说,交警部门这种限时停车做法是一个创新,后期交警部门应该从严整治乱停车,还建议延长停放时段;反对一方认为,交警部门应该取消蓝色停车泊位,最根本的是应该加大停车场的建设。

  对此,蒲东说,交警部门后期将加大对乱停车的整治力度,下一步将细化限时停车的时段,不一定非要在晚上时段来限时停车,白天的平峰时段如果满足条件的话,也可以让车辆来停放。

  “市民觉得我们的限时停车位该不该保留,如果保留该怎样来细化,怎样才能更好地缓解停车难,可以向我们提建议。”蒲东说,市民可以@青岛交警微博( ),或者拨打设施处的电话66572710。(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