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香港花园私抬停车费 交警查处7处违法泊车位

来源:大众网 2012-07-05 08:21:09

    物业为赚钱,超出收费范围经营停车位;未经登记私自对外经营停车场………自5月25日起,交警部门联合物价、建委等部门开展经营性停车场及道路收费停车泊位专项整治工作,期间走访调查了97处经营性停车场及道路收费泊位路段,其中7处存在问题。

    香港花园物业为赚钱 私抬小型车收费标准

    6月7日,青岛交警部门根据市长公开电话等所汇总掌握的信息,对位于香港路的香港花园门前广场停车场进行检查,发现该停车场存在多个问题:一是经营范围与《经营性停车场登记》规定的收费范围不符,存在超范围收费经营问题;二是不按物价局规定的收费标准收费,私自将小型车月停200元的价格抬高至300元;三是未将物价局制定的收费标准明示牌对外公示;四是收费人员未统一着装,态度生硬,未进行培训教育。

    对于存在的上述问题,交警找来物业单位—青岛鑫裕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要求其立即停止超范围经营行为,并提供其小区规划图,以明确其用地红线范围。

    此外,7月2日,交警在对市北区台东区域道路收费停车泊位进行检查时,发现和兴路本来施划了单侧泊位,但被市北泊车公司私自施划了双侧泊位;通化路的四平路以南路段本来无单侧泊位,现在却被私自施划了单侧泊位。交警部门已责令市北泊车公司予以限期整改,并要求其对辖区内道路收费停车泊位的设置情况进行自查,杜绝类似情况的再次出现。

    交警查处7处违法泊车位

    据了解,自5月25日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交警部门每周安排2至3天对各经营性停车场及道路收费泊位路段进行现场检查。期间,共检查经营性停车场及道路收费泊位路段97处,发现存在问题的停车场及道路收费泊位路段7处,分别是:香港路香港花园门前广场停车场存在超范围经营,市北区肛肠医院门前空地停车场、中山公园西侧商务宾馆空地停车场未经登记私自对外经营,市南区湖南路的德县路至浙江路段、市北区通化路的四平路以南路段存在超范围收费现象,市北区通化路的四平路以北路段、和兴路有私自施划停车泊位线进行收费的问题。对上述停车场或相关泊车公司交警部门均根据情况对其作出了限期整改、收回登记证或责令恢复原状处理,同时对于其中存在的违规收费行为还将通报给市物价部门作相应处理。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交警部门还将扩大整治范围、加强工作力度,推动青岛的停车场的管理工作。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天瑞祥火腿咬出血块状色素块 厂家称搅拌不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