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中山路改造先动潍县路片区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13 05:45:56 字号:TT

中山路改造先动潍县璐片

中山路改造先动潍县璐片

中山路改造先动潍县璐片

    记者昨日从市中山路改造指挥部获悉,中山路改造将先行启动潍县路、博山路、海泊路片的房屋征收,定于本周六上午举行中山路改造暨潍县路片房屋征收房源大集,这标志着我市中山路区域改造正式启动。

  中山路改造正式启动

  市中山路改造指挥部昨日发布消息指出,中山路区域改造的总体规划范围西至火车站、东至安徽路、北至快速路三期、南至海边。在这一范围内将统一规划、分步实施。规划范围100公顷,共有居民约2.2万户、5万人。市委市政府按照“民生优先、民生为重”的改造理念,先行启动潍县路、博山路、海泊路片的房屋征收,以改善这一区域居民的住房条件。同时有关部门正在制定房屋征收计划,将有步骤、分阶段地实施改造,逐步解决群众的住房问题。

  由于改造规划范围内南部区域拥有大量的欧式建筑、北部区域则集中了青岛特色的民俗里院,是最能体现青岛历史文化特色的老城区。基于历史和文化保护的需要,此次改造不能按照拆除新建的模式实施开发,因此房屋征收过程中对住宅房屋将主要采取货币补偿和异地房屋产权调换的方式。为了推动此次改造,市中山路改造指挥部定于本周六(12月15日)上午10:00在东方贸易大厦(地点:胶州路140号)一楼大厅举行 “青岛市中山路改造暨潍县路片房屋征收房源大集”,举行此次房源大集,就是为了便于房屋征收居民能够买到合适的房屋。从参展情况来看,企业展示的房源大多为中小户型,迎合了征收居民的需要,目前已敲定近二十个符合条件的楼盘。中山路改造暨潍县路片房屋征收房源大集的举办,表明中山路区域改造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也标志着我市中山路区域改造正式启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