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1.5万元征集中山路改造名称 单人最高奖5000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02 07:23:5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2日讯  备受关注的中山路区域改造项目有了新进展。为保护和传承历史文脉,更好地体现中山路区域历史文化特色,今天起,市中山路改造指挥部办公室面向全市举行就中山路区域改造项目名称有奖征集活动。征名截止时间为2012年11月30日。这次征名活动的奖金是1.5万元,单人最高奖5000元。

    中山路区域改造项目的总体规划范围西至火车站、东至安徽路、北至快速路三期、南至海边。其

中的中山路始建于1898年,是一条有着百年历史的商业街,是青岛商业的"母脉"。中山路区域曾经是青岛的城市中心,南部区域拥有大量的欧陆建筑、北部区域则集中了青岛特色的民俗里院,是最能体现青岛历史文化特色的老城区。目前中山路改造指挥部正组织有关部门和专业机构开展项目总体规划、交通规划、市政规划、业态策划、文化旅游策划等前期策划规划编制工作,其中总体规划、交通规划等部分成果已经初步形成,并组织国内及本市专家进行了第一次评审论证。融资招商等工作也已同步开展。

    市政府将对历史文化街区中山路区域进行一次全方位、高水平的改造,并分阶段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保护和传承历史文脉,重振中山路区域经济。“为更好的体现这一区域的历史文化特色,决定面向全市举行项目名称征集活动,名称应符合这次改造的目标,即延续历史文脉、尊重城市历史、恢复或增强城市记忆,凸显区域文化特质和精神功能,重现人们对城市的回忆和记忆。”中山路改造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名称要简练、以2到4个字为宜;还应充分体现中山路区域东西方文化融合的特点,易于国内、国际同类项目接轨,并具有丰富内涵。

    据悉,征名截止时间为2012年11月30日。应征者应按规定填写《青岛市中山路改造项目名称应征表》,注明姓名、单位、手机,并统一发送到指定邮箱qdzhongshanroad@163.com 。这次征名活动设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二等奖5名,奖金各1000元;三等奖25名,奖金各200元。青岛市中山路改造指挥部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获奖名单。应征者可到青岛市城乡建设委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栏了解详情并下载应征表。(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