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多款徐福记食品含抗氧化剂 问题产品青岛仍在售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13 06:04:17 字号:TT

徐福记芒果酥:含抗氧化剂

  因认为市场销售的多款徐福记食品含不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一名消费者将多家超市告上法院。其中一起官司,深圳福田区法院已于近日宣判徐福记对消费者欺诈,必须作出赔偿,因为徐福记生产的芒果酥、芝麻香酥沙琪玛含有抗氧化剂,而国家规定不得在糕点或糖果类食品中使用。针对此事,徐福记声称这些违规物质来自原料带入,并非人为添加,但法院以证据不足为由,不予采信。徐福记表示正在积极准备上诉。

  事件背景:

  徐福记出售问题产品

  11月5日,广东消费者张志华购买徐福记牌食品芒果酥、芝麻香酥沙琪玛、落花生酥心糖,而他发现上述3款食品标签中均列有食品添加剂特丁基对苯二酚(以下简称TBHQ),芒果酥还含有二丁基羟基甲苯(以下简称BHT),其中,TBHQ和BHT属于食品添加剂中的抗氧化剂,能防止或延缓油脂或食品成分氧化分解、变质,提高食品稳定性。而依据卫生部相关信息公开告知书,上述二种食品添加剂不能添加在糕点或糖果类食品里。不仅如此,上述3款食品也存在标签不规范问题。随后,张志华向深圳福田法院起诉徐福记。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并宣判徐福记对消费者欺诈,必须作出赔偿。

  本地调查:

  问题产品仍在出售

  昨日,记者探访了岛城一些大超市,徐福记的三类问题产品背面配料表上标注着特丁基对苯二酚与二丁基羟基甲苯的字样。“孩子特别喜欢吃徐福记的芒果酥,每周我都会给他买一些放在学校。”市民李女士表示对徐福记芒果酥中含有BHT一事尚不知情,但表示以后会和孩子商议不再购买徐福记芒果酥。

  “徐福记货架清空是由于供货商更换,我们清点货物准备进新一批的产品。”中山路某超市的工作人员说徐福记糕点的销量一直不错,他们目前并没有接到有关下架通知。各大超市中只有香港中路一家超市在昨日傍晚开始陆续将徐福记的三类问题产品下架,其余超市仍在正常销售中。

  徐福记回复:

  不服一审提请上诉

  对于“违规添加”的判决,徐福记方面称公司生产的食品符合国家标准,产品全部检验合格后才能出厂销售。

  “产品有关TBHQ、BHT的使用和标识完全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徐福记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产品含有TBHQ、BHT属合法,其中落花生酥心糖中的TBHQ则为花生仁原料中带入,芒果酥中的TBHQ、BHT以及芝麻香酥沙琪玛中的TBHQ、BHT是原料食用油带入,均非人为添加。同时提供了3份由东莞市质监局出具的证明,意图说明涉案产品中的TBHQ和BHT并非人为添加,而是食品原料带入的。徐福记对法院判决表示不服,发表声明说:“一审法院对于案件事实认定不清,适用法律错误,我公司将依法提起上诉,坚决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及品牌信誉。”(见习记者 赵琼洁 记者 徐栋 实习生 於笑笑 姜婷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