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中山路改造年内开始拆迁摸底 停车场工程收尾

来源:大众网-- 2012-10-19 06:46:46 字号:TT

    今年计划25个“两改 ”项目已有 15个开工建设、书城停车楼已经具备竣工验收条件、中山路欧陆风情区改造年内启动房屋征收摸底、已完成绿道建设 65.17公里、新疆路快速路基本完成房屋征收工作、世园会启动第三批计划道路的工程施工……10月18日,记者了解到,市城乡建设委公布了重点工程三季度的进展情况,市民关心的十大重点工程都已有了质的变化。

    中山路改造年内启动“拆迁摸底”

    

按照计划,岛城今年计划推进城中村和旧城区改造,新开工项目25个,回迁项目18个、惠及居民8000户。截至目前,25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有15个开工建设,其中黄岛区10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18个计划竣工回迁项目已有3个竣工回迁。

    在中山路改造方面,10月18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中山路欧陆风情区计划年内启动改造有关的前期策划、规划方案编制、房屋征收摸底、招商引资等相关工作。“该项目已完成业态策划初步方案并组织专家进行了论证;完成区域交通规划初步方案并组织国内及本市专家进行了洽谈;完成了融资平台——青岛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组建工作,取得营业执照;起草了中山路房屋征收补偿政策。”市城乡建设委发布介绍说。

    三大停车场工程收尾

    停车场建设方面,有三大停车场启建,其中书城停车楼已经具备竣工验收条件;海伦广场人防停车场底板施工全部完成,负三层顶板完成50%,负二层顶板完成30%;劲松七路(辽阳西路)停车场完成总量的70% 。香港西路1号、四方小学操场人防停车场和第二体育场停车场正在办理土地划拨手续;台东当代广场、中央商务区广场等停车场项目仍在办理土地、规划等审批手续。

    在绿化建设方面,岛城计划全面启动实施17个市区山头公园改造,全市共建设60公里绿道,每区市新建不少于5公里的绿道。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新改建绿地(增绿补绿、裸露地)624.4公顷;栽植景观树4.31万株,各类乔灌木1474万株;完成立体绿化70处;开工实施庭院绿化改造267个。截至目前全市共启动山头绿化整治13个。各区市按照年初编制的2012年市区绿道建设计划,已开始进行场地平整、铺设垫层、栽植苗木等建设,据统计,已完成绿道建设65.17公里。

    四流路跨线桥只剩两联桥待施工

    按照计划,胶州湾大桥高架路(大桥接线)的黑龙江路立交、重庆路立交、四流路立交实现通车。

    目前,该工程四座立交节点中,四流路匝道桥、黑龙江路立交、海尔路立交、重庆路四条匝道已完成通车。另外,黑龙江路及海尔路地面道路已完成;重庆路立交完成主体箱梁混凝土浇筑工作,正在实施地面道路工程;四流路跨线桥还有2联桥未施工。

    新疆路快速路工程,地方房屋拆除工作已完成。

    在市民关注的世园会建设方面,目前已经完成第二批道路建设计划总工程量的90%,开始第三批计划路段的工程施工。主题区综合管线施工完成92%。场馆建设中已完成主题馆B、C馆地下室墙梁板混凝土浇筑,开始钢结构施工。植物馆钢结构埋件完成60%,室外永久性挡墙完成50% ,海洋馆土建工程完成70%。

    除此之外,岛城启动实施的病害检查井整治工程中,检查井整治累计完成8323座。海泊河流域河道治理工程各河段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80%。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