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司机卸货被水泥活埋窒息死亡 疑防护网缺失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13 06:48:42 字号:TT

哗!倾泻水泥料闷死司机

哗!倾泻水泥料闷死司机

  12月8日凌晨,昌乐司机孟凡国开车到位于黄岛区的青岛中联水泥有限公司送货,被倾泻而下的几十吨水泥熟料掩埋,不幸身亡。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黄岛区安监、公安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死者儿子每天哭不停

  昨天上午,记者在这家水泥公司门口见到了受害人的亲戚王涛,他的身边站着一个小男孩,正在哭泣。“这是俺姐夫的儿子,叫孟晓,今年12岁,知道他爸爸出事后,每天哭个不停,连学都没法上了。”王涛说。

  据王涛介绍,身亡的孟凡国今年38岁,给老乡开货车。12月8日凌晨5时左右,孟凡国开着载有大约70吨水泥熟料的货车,从昌乐赶到青岛中联水泥有限公司送货。孟凡国开车进入卸货区后,在打开挡板的时候,车上的水泥熟料倾泻而下,将他埋在里面。水泥公司相关人员闻讯后组织人将他挖了出来,但孟凡国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因防护网缺失被活埋?

  “我们接到通知赶到黄岛时,俺姐夫的尸体已经被运到殡仪馆了。”王涛说,他从跟孟凡国一起进入厂区卸货的一位司机那里了解到:在孟凡国站在料台上卸货时,料台上的防护网缺失了一部分,孟凡国一脚踩空,陷到一个大坑里去,这时数十吨水泥熟料倾泻而下,他无法躲避,才被活埋。

  “8号中午,我曾经进入厂区,去俺姐夫出事的地方查看,的确看到了那个大坑,当时那上面依然没有防护网。”王涛说,如果当时没有特殊情况发生,水泥熟料下泻的时候,他应该能躲开。“当天我们找到水泥公司讨说法,但我们没有达成一致意见。”王涛说,现在这家公司已经不让他们进门。

  安监:第一现场被破坏

  记者来到这家水泥公司门卫处,表示想就此事采访单位负责人,一名门卫在请示后回复:这件事安监和公安部门已经介入,公司拒绝接受采访。

  记者随后联系了黄岛区安监局负责事故调查的刘主任,他介绍说,孟凡国到这家水泥公司卸货时,被水泥熟料掩埋后死亡的事情属实。“事发后,我们赶到这家公司,当时第一现场已经被破坏,一时间我们无法判断事发时的具体情况。我们和公安部门还在做进一步调查。”刘主任说。(本报记者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