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中山路改造先动潍县路片区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13 05:45:56 字号:TT

中山路改造先动潍县璐片

    中山路及其周边区域,上世纪作为青岛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发挥了重要的“窗口”作用,市民对该区域怀有非常深厚的感情。上世纪九十年代之后,随着青岛市城市中心东移战略的实施,该区域的功能逐步弱化,商业萧条、面貌落后,居民生活条件普遍较差。按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 “东岸老城区重在做优做美,延续青岛百年历史文脉”的精神和市政府工作报告 “启动中山路区域旧城改造,打造历史文化旅游休闲区”的部署,市政府成立了中山路改造指挥部及办公室,将对中山路进行一次全方位、大规模、有质量、高水平的改造。通过搬迁使群众居住条件逐步改善,通过改造使历史风貌建筑有效保护、街区环境及配套功能显著完善、区域经济活力初步振兴、文化氛围及影响全面提升。这次改造的目标,是延续历史文脉、尊重城市历史、恢复或增强城市记忆,凸显区域文化特质和精神功能,重现人们对城市的回忆和记忆,更加强调对于历史风貌和文化的保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