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达芬奇又起风波被指冒名展出 被侵权青企不爽

来源:早报-- 2012-12-12 06:05:40 字号:TT

  自“造假门”后,“达芬奇”近日又起风波,天涯社区有网友发帖称,“达芬奇”声称将来华参加达芬奇家具展的意大利奢侈品牌 “卡帕奈利”,其实并非“达芬奇”名下,而是“梅蒂奇”代理的品牌。昨日上午,青岛梅蒂奇家居有限公司在青召开媒体发布会,鉴于“达芬奇”对其代理的品牌存在冒名展出、销售及推广的行为,他们已向“达芬奇”发送律师函,但“达芬奇”迟迟不予回复。而记者昨日多次致电“达芬奇”,也未得到任何回应。

  “刚开始,我们也发现国内几家主流网络媒体有对梅蒂奇所代理品牌造成侵权的宣传信息,后来腾讯网亚太家居的记者就天涯热帖事情采访我们,我们才了解到侵权事件影响开始扩大,召开这次发布会就是想对事实真相进行公布。”青岛梅蒂奇家居有限公司公关部经理张广忍昨日说,掌握证据后他们曾委托律师在11月26日向“达芬奇”及其合作伙伴——上海米氏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发送律师函,至今仍未得到回应。

  张广忍代表公司声明,“梅蒂奇”是由风鸟集团投资成立,与达芬奇家具没有任何联系,卡帕奈利、奥莱维、博莱思等意大利奢侈品家具品牌都是“梅蒂奇”代理的品牌,它们从来没有与其他公司有过合作,这些品牌也从未有来华参加家具展的计划。在发布会上,青岛梅蒂奇家居有限公司也展示了“卡帕奈利”意大利厂家负责人对此事的回信,记者发现该品牌除了直接授权“梅蒂奇”为其进行维权,而且也给“达芬奇”发送律师函进行维权。昨天下午2时至5时,记者多次拨打“达芬奇”官网上的媒体垂询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记者无奈只好拨打 “达芬奇”客服热线,值班工作人员称无法回答记者的问题。(记者 锡复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