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两乘客为1块钱大打出手 打掉两颗门牙赔上两万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12 06:02:59 字号:TT

  上班高峰时间,公交车上乘客拥挤,帮人传递一下乘车卡交车费本是举手之劳,可在12路公交车上遇到的两名乘客,却因为前门的乘客多打了一下卡,多扣了不到1元钱,竟然在下车后动起了拳头。昨天记者从海伦路派出所获悉,为了1元钱车费打架的两名乘客,一人被打掉了两颗门牙,而另外一人也赔上了两万多元的医药费。

  为1元车上吵到车下

  “我们接到报警是说12路公交车南京路车站有人打架,赶到现场时他们俩浑身是土,其中一人倒在地上,嘴角还在流血。”海伦路派出所民警称,事情发生在前天上午8时左右,他们现场调查发现,两人打架只因为1元钱。事发时是上班早高峰时间,12路公交车上乘客特别多,单先生和章先生分别从公交车前门和后门上了车。站在后门的章先生挤不到前门付费,委托车上的乘客把公交卡传递到了前门单先生手里。可能是因为车上乘客太多,加上道路颠簸,单先生帮忙打卡时不小心两次触碰到了感应器,但他并没有在意,他将公交卡传递回章先生手里时,章先生却认为,对方是在故意和自己过不去,两人便在车上吵了起来。因为当时大家都在赶着上班,乘客们纷纷上来劝阻,单先生最后退还了2元钱给了章先生。

  挥拳打下门牙赔两万

  “这个单先生给了钱后越想越窝火,他觉得自己是在做好事,非但没换来一声谢谢,还倒赔了2块钱。”民警称,生了一肚子气的单先生在南京路下车后,扯着章先生下车理论,两人话不投机竟然动起手来,单先生一拳打在章先生的脸上。章先生的脸当时就肿了起来,接着他捂着嘴角,满口鲜血倒在地上。单先生的一记重拳打掉了他两颗门牙,而且因为口腔内破损,到医院缝合了6针。单先生也因此背上了两万多元的医药费。“我就是个打工的,两万多元是我不吃不喝半年的工资,没想到被我一拳头就给打丢了。”单先生称,他今年37岁,老家在沂南,赔偿的医药费是他老板垫付的,为此他至少要给老板干半年多的活还债。

  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遇到小纠纷、小矛盾,大可用宽容的态度去看待,碰到问题要协商解决或者走正当的司法程序。一时头脑发热就动手打架“成本”太高,非但不能解决问题,只能激化矛盾,不仅要承担相应法律后果,而且还要支付赔偿。(记者 黄 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