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市区4.6万人收入超12万 不申报个税将遭重罚

来源:大众网-- 2012-12-11 13:15:23 字号:TT

  去年,市地税局给3.4万年收入超12万元的市民邮寄了新年贺卡,提醒申报个税,今年这一数目增加到了4.6万人……12月10日,记者从市地税局了解到,每年年底税务部门都会向年收入超过12万元的纳税人发放贺卡,这部分人群需要单独申报个税。纳税人可以网上申报,拒绝申报最高罚1万元。

  市区 4.6万人年收入超 12万

  在2012年度,如果您取得个人应税所得达到12万元,请您通过电子申报或上门申报方式,向所属主管地税机关办理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事宜……近日,青岛市地税局委托邮政部门,向2012年度年所得达到12万元以上的4.6万名纳税人送达提醒贺卡,在向纳税人送上新年祝福的同时,温馨提醒纳税人自行申报纳税。这已是市地税局连续6年,以邮寄贺卡的方式实现“点对点”的温馨提醒服务。

  据介绍,年收入超过12万元,需要单独申报个税,程序很简单。申报方式方面,申报方式可以采取网上申报、邮寄申报、直接到主管地方税务机关申报三种方式。时间为明年4月前。

  邮寄申报、直接到主管地方税务机关申报的纳税人需要报送的资料:本人签字确认的《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适用于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申报)》;纳税人本人办理纳税申报的应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并提供复印件;外籍人员已报有效身份证件的,可以不再报送。

  网上申报适用于只申报、不补税也不退税的纳税人,个人在申报时要首先进入青岛地税网上综合业务平台,在页面的左侧选择“综合业务”——“以个人证件号码登入”方式进行申报。

  不申报将遭重罚

  据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个人,如果没有在纳税申报期内办理纳税申报,要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一方面,根据《税收征管法》第六十二条的规定,如果纳税人未在规定期限内(即纳税年度终了后3个月内)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二千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另一方面,按照《税收征管法》第六十四条第二款规定,如果纳税人不进行纳税申报,因此造成不缴或者少缴税款的,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记者 李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