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油罐车压扁中货 40吨原油泄漏千平米路面变油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12 05:38:50 字号:TT

40吨原油泄漏 事发路段排起数百米“车龙”

40吨原油泄漏 事发路段排起数百米“车龙”

40吨原油泄漏 事发路段排起数百米“车龙”

核心提示

  昨天凌晨,在黄岛区泰山路与琅琊台路交界处,一辆满载原油的斯太尔大货车与一辆凯马中型货车相撞,斯太尔失控后顶着凯马向前滑行了数十米,然后侧翻。凯马的车身被压扁,车头上翘。事发后,黄岛区应急办、公安、城建、环保等部门相继赶到现场处置。

  现场

  原油淌了千余平方米

  昨天早上7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浓的油熏味。记者注意到,一辆载着油罐的斯太尔大货车侧翻在泰山路与琅琊台路交界处的导流岛东侧,车头被扭断;在车身底下,还压着一辆蓝色凯马中型货车。凯马的车身已被压扁,车头上翘,破碎的油箱里不停向外滴油。而斯太尔所载的油罐发生了破损,上面的输油口被撞开,导致原油大量泄漏,流淌到导流岛周围路面上,形成一个千余平方米的三角形“覆油区”,油层最厚的地方有十几厘米。

  影响

  路上堵出数百米长龙

  现场有数十名环卫工人,正用铁锹铲来沙土,对四溢的原油进行围堵。“天不亮我们就赶过来了,幸亏围堵及时,要不被这些原油覆盖的面积还要大。”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记者注意到,洒漏原油的密度较大,记者找来一根木棍挑了一下,感觉比较黏糊,跟刚刚加热融化后的沥青差不多。

  车祸导致两条路上交通发生堵塞,早7时起,堵车情况更加严重,在泰山路北侧,最多的时候车辆排出的长龙达数百米。很多司机一边开车,一边扭头观察车祸情况,很容易发生二次车祸,黄岛区交警大队派出40余名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他们兵分两路,一路负责疏导交通;另一路民警则进行警戒,提醒市民不要将烟头等易燃品丢到覆油区。“因警戒及时,现场没有发生市民偷油现象。”一名民警介绍。

  讲述

  速度太快没能刹住车

  记者看到,现场一名50岁左右、披着黄大衣、操外地口音的男子正在打电话,显得很焦急。“我姓王,是这辆油罐车的司机。”黄衣男子告诉记者。据王某介绍,他是潍坊人,昨天凌晨,他从前湾港拉了大约80吨原油,准备运回潍坊进行提炼。

  “今天凌晨4点多,路上人不多,我车开得挺快的,当我驾车顺泰山路行驶到琅琊台路路口时,突然发现前面窜出一辆中型货车,我赶紧踩刹车,并下意识地向右打方向,结果还是没有躲过去。”王某说,斯太尔大货车一头顶在中型货车的车身右侧,在顶着中型货车向前滑行了数十米后侧翻,车头被扭断,车体正压在中型货车的车身上,导致其车头翘起。

  伤亡

  事故造成一人受轻伤

  事发后,有过路市民拨打了110和120。王某从车上下来后,顾不上自己的油罐车向外淌油,在过路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将中型货车驾驶室里的两人扶了出来。120随后赶来,将头部受伤的一名副驾驶送到附近医院治疗。记者昨天从医院了解到,这名副驾驶的伤情并不严重。

  “当时我刚上了一趟洗手间,正要躺下睡觉,突然就听到‘砰’的一声巨响,接着听见很大的摩擦声。真吓坏了,当时还以为发生地震了,我就赶紧披上衣服到阳台上看,才知道发生了车祸。”在事发现场附近的杨先生告诉记者,他穿好衣服后来到现场,看到油罐车里的油“呼呼”向外冒,他赶紧从自己的门头房里找来几床破旧棉被,想跟司机一起把漏油处堵住,但根本不起作用。“我大体估算了一下,原油泄漏了至少40吨。”王某告诉记者。

  处置

  运来沙包堵漏油去路

  事发后,黄岛区应急办、公安、城建、环保、交通等部门相继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环保人员发现,部分原油已经顺着路边的雨水箅子渗漏到下水道里。“这些原油如果顺着下水道淌到河流里,会造成很大污染。”环保执法人员说,他们立即协调城建部门,安排环卫工人将附近的古力盖全部打开,填进沙包,将漏到下水道里的原油围堵住,然后进行清理。

  昨天中午,潍坊炼油单位派来的十几名工人赶到现场,开始对漏油进行回收。他们三四人一组,用铁锹将漏油铲到蛇皮袋子里,包扎好后集中放到一起,准备用货车运回潍坊。“这些泄漏的原油绝大部分还都可以继续提炼。”潍坊炼油单位一名负责人介绍。截至记者发稿时,现场仍在清理中。(记者 赵玉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