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贷款买房之路:婚姻登记处跑3趟 2月办不出

来源:大众网-- 2012-11-14 08:02:22 字号:TT

    2011年2月份以前,青岛市民购买新房的流程还很简单,但今年3月份以后,程序则麻烦了很多,住房证明情况必须办理,还得缴房屋维修金,单是这两个环节就增加很多程序。办完这些后才能办理贷款。今年8月份,记者在四方区买了一套房子 ,办了两个多月,到现在贷款还没办下来。光婚姻登记处记者就跑了3趟,银行5趟,公积金管理中心4趟……

    婚姻证明有效期只有7天

    2012年8月份,记者在四

方区购买了首套新房,需要办理商业和公积金组合贷款。从此,记者就开始了长达两个多月的贷款“征程”。

    8月24日,记者先到交通银行缴上了房屋专项维修资金。根据办理流程,记者当天又来到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开出首套购房证明。办完以后,就可以跟开发商进行网签了。接下来就是办理组合贷款,但是因为银行以及公积金管理中心尚未对开发商的开发项目以及建筑资质等进行调查。一直等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在10月份的时候,记者才接到开发商销售人员的通知,可以办理相应的贷款事宜。

    值得注意的是,首套购房证明这个流程比较麻烦,需要准备的材料有身份证明、户口簿、婚姻关系证明等证件原件及复印件。然后到购买房屋所在区房地产交易登记机构(市内四区为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崂山、黄岛、城阳三区为本区房地产交易登记机构)领取并填写《购房人及家庭成员情况申报表》后,申请办理《住房情况证明》。购房者对于婚姻关系证明得注意,因为婚姻关系证明有效期只有7天。

    10月12日,记者带好相关材料,来到青岛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抽号后提交了贷款申请。当天,又来到开发商办理组合贷款的指定银行,在签下借款合同之后,记者又开始漫长的等待。一直到11月5日,记者才接到银行的短信通知,可以到银行领取借款合同办理组合贷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