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保障房选房首日登记428户 200人抢88套(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2-11 13:15:23 字号:TT

保障房选房首日市民很理性 3250套房已登记428户

10日,保利香槟国际保障房申购现场,申购市民正在选房。记者孙传浩

    备受市民关注的第二批3250套保障性住房自10日起开始申购,记者探访各个申购现场发现,尽管同样采取打分选房的方式,但因为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提前公布了申购家庭的分数段排名,申购市民变得理性许多,申购首日并没有出现扎堆抢房的情况。10日登记首日,7个项目共受理登记428户。

    继今年第二批3250套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房源发布后,又有513套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达到配租条件,并于近期正式启动配租工作,加上首批已销售的经限房项目,今年本市共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9214套,超额完成市政府年初确定的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不少于9000套的任务目标。

    据了解,近期达到配租条件的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共有 513套,其中廉租住房项目1个,是位于市北区福州北路的徐家村改造配建项目,共有房源 405套,主要面向市北区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配租。公共租赁住房项目1个,位于城阳区棘洪滩金岭工业园,共有房源 108套,主要面向园区内外来务工人员及周边企业的新就业职工配租。根据本市有关规定,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的配租工作按照属地化管理的原则,主要由区住房保障部门具体组织实施,目前配租工作已全面启动。

    现场探访

    申购首日,学区房海景房受欢迎

    在保障房申购过程中,包括交通、教育等因素在内的项目配套成了左右市民选择的主要因素。位于市北区瑞昌路94号的瑞纳·紫轩项目因与嘉定路小学只隔着一条马路,教育优势明显,申购首日就出现了申购家庭数量超过房源数量的情况。

    “入住后,孩子上小学方便多了,而且作为老城区,这里的商业配套也齐全。”来自市北区的孙海云女士对瑞纳·紫轩项目十分看好,她说,这个项目离北岭山也很近,步行约5分钟就能到达北岭山公园,将来休闲散步也非常方便。

    “瑞纳·紫轩项目一共推出了88套经济适用住房,截至下午 5时,已经有205户家庭前来登记。”青岛华瑞德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海军说。

    此外,位于市北区瑞海北路17号的保利香槟国际项目,也因具有看海优势颇受申购市民的青睐。“项目所处的位置很好,几乎每个楼层的房子都可以看海。”10日上午,来自市北区市场三路的申购者孙女士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