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敦化路封闭施工调流 首个上班日堵成一锅粥

来源:大众网-- 2012-12-11 12:05:50 字号:TT

  12月10日,又到了周一,上午上班,交通广播里几乎全是堵车的声音,其中离不开几个关键词:快速路,山东路,崂山路。8日南京路和山东路之间的敦化路段开始封闭,周边道路进行调流。10日,是敦化路封闭的第一个上班日,封闭后的敦化路给周边的几条路带来不小的压力。

  早上八点四十四分,网友“北小氼”发了微博,他还在上班的路上,“敦化路南京路和山东路路段一封路,立马感觉到周围几条路都堵起来了。山东路本来就是‘停车场’,南京路和辽阳西路路口修地铁,特容易压车。被封的虽然是条小路,但在此时才发现它的重要性!”

  “北小氼”坐的是369路,从海泊桥到广电大厦,平时也就是几十分钟的车程,这次花了一个多小时,到单位时,他已经迟到了。

  “由于敦化路封了,原本从连云港路经过的私家车,只能从鞍山路转向山东路 ,或者是南京路,加上本来周一车就多,部分司机不文明驾驶,争道抢行更使交通受堵。”车主李先生抱怨,敦化路封闭施工结果导致一直都不堵车的延吉路东向西堵得很厉害,他“今天是迟到定了”。10日上午11点,已经过了早高峰,记者乘坐33路,一下澳柯玛立交桥便堵车,随后等了两个红绿灯才过延吉路。平时还算畅通的延吉路东向西也经常从山东路堵到连云港路。

  “别看敦化路是一条小路 ,但是它分担了不少车流量,这一封闭,周边的几条路压力会非常大的,这一封闭又是两年。”出租车师傅石先生说在敦化路附近有几个传统堵点,“山东路和鞍山路,辽阳西路和南京路,山东路和延吉路,宁夏路和山东路几条路的交叉口都是传统的堵点。”不过石先生分析堵车,并不全是封路的原因,“一些人可能还不知道这些信息,导致开车违规,随意掉头,逆行等等。可能过两天大家适应了之后就好了。”

  市北交警提醒市民,途经敦化路 、连云港路施工周边区域的车辆应按交通标志分流,敦化路东向西的车辆请沿辽阳西路 、延吉路、胶宁高架路分流;敦化路西向东的车辆请沿鞍山路、延吉路 、胶宁高架路分流;连云港路南向北的车辆请沿山东路 、徐州路、绍兴路分流;连云港路北向南的车辆请沿山东路 、南京路、吴兴路分流。在调流一周后,交警部门将针对闯单行、违法停车等行为进行整治。(记者 林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