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网络水军来势凶猛 搞臭一人只需2000元(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2-11 12:54:40 字号:TT

网络水军来势凶猛 搞臭一人只需2000元

网络水军来势凶猛 搞臭一人只需2000元

    我们问得那么详细都是有理由的,首先得确认你要做的事件真实性,最重要的就是要确认你要求炒作的对象到底是谁,绝不能低估中国网警的能力,我们这样的小公司要跟他们作对 ,那只有死路一条。

    解决这种个人纠纷,你肯定很难把握到事件的热点,还不如直接让我们全权代理。写完文章后最好能够配张照片,照片主角肯定就是要攻击的那个人,如果没有照片,可以告诉我们详细的地址信息,我们帮你拍也行,不过这都是要收费的。

    在当前这种网络环境中,要炒火一个人一个事件一个企业,或者要搞臭一个人一个事件一个企业都很简单,我们干的就是这个活。“老刀”的“水军”公司藏在李沧区一写字楼里。

    贺岁片大战刚刚拉开帷幕,《一九四二》和《王的盛宴》两部电影就接连惹来“水军事件”风波,引起社会对“水军”这一隐秘群体的关注。在青岛,就有多家以“网络推广”为名存在的网络“水军”公司。12月7日至10日,记者假称需要解决纠纷,与一家网络推广公司取得联系,这家公司宣称控制着数以万计的“水军”队伍,还拥有500多个粉丝量超过50万的微博账号,只要肯付钱,想炒火一个人一个企业,或者要搞臭一个人一个企业都很简单。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水军”们多为兼职,对被炒作事件的是非黑白,他们往往并不关心。

    异常谨慎,接活前先反复“盘问”客户身份

    为了打入水军内部,12月7日,记者通过查询发现,在青岛本地也存在几家类似的公司。通过在网络上“青岛网络推广 ”热词的搜索和追踪,记者找到了一家比较活跃的“青岛××网络传媒有限公司”。该企业在网站首页明确写着自己的业务范围,包括“网络事件策划”、“网络活动策划”、“论坛推广”、“微博营销”等多项服务内容。

    7日上午,记者按照网站上公布的联系方式致电一位姓杨的经理,假称想委托该公司帮助记者完成一起网络事件的策划和推动,从而解决与另一个人之间的纠纷。杨经理通过电话问清了记者需要炒作事件的来龙去脉,而且不断打探记者详细的个人信息,但这些似乎并不能让他放心,挂断电话之前杨经理表示要跟公司几位领导商量一下再决定要不要接活。

    8日下午,在记者多次通过电话与杨经理周旋后,终于取得了他初步的信任,杨经理表示自己不在青岛,但他的一名合作伙伴“老刀”就在青岛市区办公,要记者直接与“老刀”取得联系。当天下午2时,“老刀”打来电话,与杨经理完全不同的是,“老刀”接起电话几乎没有对记者进行任何询问,开门见山地告诉了记者“接头”时间和地点。

    下午3时左右,记者来到李沧区君峰路和青山路交会处附近的宝龙城市广场,按照“ 老刀”的指引,来到一家化妆品店门口,等待“老刀”的到来。

    “跟网警作对,我们这样的小公司只有死路一条”

    下午3时10分左右,从远处跑来一个戴着黑框眼镜的小伙子,与记者见面后,他几乎都没有确认记者的身份,只简单地说了一句“我正是你要找的‘老刀’”,就迅速将记者带到他的办公室,这是一个刚建成的写字楼,大部分的商铺都还没有租出去,“老刀”租的是一间非常隐蔽的小房间,推开门后映入记者眼帘的场景,与该公司网站上所宣传的“大能耐”形成强烈对比,这是一间面积只有20多平米的房间,房间内有四张办公桌,两台电脑,一台打印机,一部数码相机。

    进入办公室后,“老刀”就拿出一张纸,对记者说:“这里就是我们的公司,你来之前,我已经根据你描述的事件简单地写出了一个策划方案,这是前半部分,你先看看。”

    “老刀”称,在青岛与他们一样做网络推广的公司有上百家,每家公司都控制着成千上万的网络水军,而他们中的大多数本身也从事着水军的工作。这个庞大的队伍在完成每一项任务之前,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自保。记者了解到,这位名叫“老刀”的小伙子,曾是山东建筑科技大学的一名大学生,已毕业两年。

    “老刀”说:“任何人干任何工作都首先要保证自己的安全,我们当然一样,何况我们有时候干的活风险都很大。”

    “老刀”向记者解释称:“在接活之前我们问得那么详细都是有理由的,首先得确认你要做的事件真实性,确认你是不是同行过来偷师学艺的,然后最重要的就是要确认你要求炒作的对象到底是谁,绝不能低估中国网警的能力,我们这样的小公司要跟他们作对,那只有死路一条。”

    “老刀”将自己拥有的这家规模性的网络推广公司比作一个水军“指挥部”,而自己就是一名“指挥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