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第二批经适限价房开售 海景房均价3667元/平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早报-- 2012-12-11 04:20:09 字号:TT

在保利香槟国际,众多市民前来看房

市民前来看房 不着急登记

顺昌路上的瑞纳紫轩登记的人数很多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讯  继今年第二批3250套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房源发布后,我市又有513套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达到配租条件,并于近期正式启动配租工作,加上首批已销售的经限房项目,今年我市共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9214套,超额完成市政府年初确定的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不少于9000套的任务目标。

昨天是我市第二批保障房公开配售首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同地段的经适房申购情况也是冰火两重天。顺昌路19号的瑞纳·紫轩只有88套房源,首日迎来了205户登记,接近3户抢一套房子;而位于欢乐滨海城的保利香槟国际有844套房源,首日却不到165户登记申购。

今年第二批保障房申购首日冰火两重天

好地段3户抢一房  偏远地段申购不及1/5

今年9月18日,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发布了今年我市首批经适房和限价房项目的预销售公告,对青建·太阳岛等10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及高新嘉园等3个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共计5451套住房实行公开销售,为期10天的登记时间共吸引了11000余名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进行登记,是我市历史上集中推出房源最多的一次公开销售,目前选房工作已基本结束,5000余户中低收入家庭选到了心仪的保障房。

昨天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市北区欢乐滨海城内的保利香槟国际看到,此处来了不少前来观看项目的市民,但很多市民并没有急于填写登记表格,而是先“考察”当地交通、购物、医疗等综合条件。

“现在也不用摇号了,都第二次实行打分选房了,这样我就不用着急定房了。刚才看了下这个楼层,虽然是高层,楼层的感觉也不错,但是这附近离消费区太远了,我和老伴生了病也没有社区卫生医院,对我们来说还真不适合。”家住长沙路的陈宇民大爷告诉记者,现在了解了打分制度后,对选房也不再像以前那样盲目了,陈大爷说自己现在的分数是80.4分,他和老伴都觉得这次申请个理想的经适房应该问题不大。所以,这次考察完了保利香槟国际项目后,觉得不是很适合他和老伴生活,想再看看其他项目再做决定。

  而记者采访了几位前来登记报名的市民,同样也是抱着“先考察,后决定”的态度来的。截至下午5时,记者从项目处登记了解到,保利香槟国际共计房源844套,首日申请了165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