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明年法定假期增两天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11 07:10:16 字号:TT

    记者发现,2013年国家法定节假日共计29天,2012年是27天,2013年假期相较2012年,增加了2天。记者发现,明年的假期比较分散,没有出现像今年春节元旦假期在同一月份,或者国庆、中秋假期相连的情况。如明年中秋节是9月19日至21日放假调休,共3天。国庆节是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这样算下来,比今年多了2天假期。

    不过,根据安排,明年的7个法定假日共休息29天,但紧接着7个周日都要上班。网友称本来周末玩2天,明年元旦、清明、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都将占用周末时间,放假还不如说是挪假。网友“王若若min”表示:“把周末挪过去能叫放3天?”

    国务院节假日安排出台后,有网友发挥智慧的力量拼出了7个黄金周。比如,中秋节是9月19日至9月21日放假。但是,9月14日、15日是双休日,如果9月16日、17日、18日请假3天,就可以休息8天,也可以拼出一个黄金周来。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以及国庆节假日,经过这样东拼西凑,最终只要请16天假,就可以拼出三个8天假期,四个7天假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