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中央商务区调流山东路堵成停车场 3分钟的路跑1小时(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11 04:52:00 字号:TT

  “堵车的队伍太可怕了,看不到头。”昨天,很多市民发微博称被堵在路上迟到了。昨天是周一,按照一般规律,早高峰要比平日堵得更厉害一些,中央商务区调流更加剧了交通的拥堵。尽管每个路口都有交警疏导交通,但山东路和辽阳西路的早高峰还是一直持续到10点半左右才得到缓解。

  堵车路段:山东路成“停车场”

  昨天早晨8时许,记者在山东路和敦化路路口看到,山东路上北向南的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队,特别是从抚顺路到延吉路之间的这段路上,车头接车尾。辽阳西路东向西方向也是如此,堵得几乎动不了,延吉路东向西方向从南京路到山东路路段也是排满了等待通过的车辆。

  “车流量太大了,往南方向已经近乎饱和。”山东路一名执勤交警告诉记者,山东路汇集了大部分北向南的车辆,敦化路、延吉路等路段的车辆汇集到山东路上,造成了拥堵。

  “敦化路和连云港路部分路段封闭施工后,周边山东路、延吉路、辽阳西路等路段的车流量比平日增加了30%左右。”交警市北大队辽源路中队负责人介绍,昨天早晨交警市北大队全员上岗疏导交通,延吉路运行还算通畅,但交通压力集中到了辽阳西路、福州路和山东路三条路上了。

  市民“吐槽”:3分钟的路跑1个小时

  “山东路上,从抚顺路走到延吉路用了近一个小时,为什么有那么多车?”网友“一只小蚂蚁”在微博上说,这段路如果没有车3分钟就走完了,早高峰的时候一般也就20分钟走完,但昨天早晨不知道从哪里冒出这么多车,走到敦化路路口才知道原来有封闭调流。

  “我从沧口到图书馆走了两个半小时,两个半小时可以坐动车到济南了,坐飞机到西安了。”另一名网友在微博上说,两个半小时后他仍堵在图书馆路段,离公司所在的香港中路还有两公里多,不知道还要走多长时间。

  也有市民在微博中说,延吉路上每个路口都有交警疏导交通,但还是有个别车辆趁交警不注意加塞,还有路边人行道上停满了车,影响了行人的正常通行,行人只能在马路上和车辆争道抢行。

  交警介绍:仍有车辆闯进封闭路段

  “已经调流3天了,仍有车辆闯进敦化路的封闭路段,看见前面走不通后又掉头回来。”交警介绍,调流路段都有明显的交通标志,很多司机存在侥幸心理,想闯关试试。下一步,交警部门将针对闯单行、违反标志、违法停车等行为进行整治。

  市北交警提醒市民,途经敦化路、连云港路施工周边区域的车辆应按交通标志分流,敦化路东向西的车辆请沿辽阳西路、延吉路、胶宁高架路分流;敦化路西向东的车辆请沿鞍山路、延吉路、胶宁高架路分流;连云港路南向北的车辆请沿山东路、徐州路、绍兴路分流;连云港路北向南的车辆请沿山东路、南京路、吴兴路分流。(记者 孙启孟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