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青岛台风救人3勇士登央视感动全国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9 17:02:53 字号:TT

  会永远记住他们的恩情

  “我中午刚看了央视对3名大哥的报道,让我再一次深深感动,我会永远记住他们的恩情,他们的行为应该让社会更多的人知道。”昨天记者联系了在北京的马女士,她称自己的伤已经好了,工作也开始慢慢恢复正常,现在她还跟3名恩人保持着联系,但是对于8月2日掉进海里的事情,她还是心有余悸不想提起,等真正走出心理阴影后,她会再来岛城看望这些救她的恩人。

  提供独家照片获早报重奖

  “我为能够第一时间拍下3名下海勇士救人的身姿而感到骄傲,不是我的照片拍得有多么出色,而是他们3人的行动太让人感动了。”昨天下午家住南京路中联广场附近的摄影爱好者盛通岐先生冒雨来到早报读者接待室,他告诉记者,事发第二天,他看到了早报报道3名勇士下海救人的事迹,第一时间拨打了早报热线82888000,希望将自己拍摄的照片通过早报刊登,让全青岛的市民都能看到这3名勇士的英勇无畏。

  看到自己的照片在第二天早报头版刊登,随后被央视两次采用,盛通岐先生感到非常光荣。昨天在早报读者接待室,盛通岐先生从记者手中接过了600元重大新闻稿费奖励。早报希望更多的市民能够在遇到新闻事件时,第一时间拨打早报新闻热线82888000,并用自己的手机和照相机拍下这些精彩的瞬间,提供给早报刊登。早报将为这些热心市民提供最高5000元的现金奖励。本版摄影报道记者黄飞 见习记者 王世锋

  救人勇士急需一份工作

  郭鹏飞是3名救人勇士中比较特殊的一位,他是河南人,却一直跟妻子女儿漂在青岛,因为没有文凭,他始终找不到稳定的工作,这让他一家三口的生活很窘迫。明年,他的女儿就要上小学了,为了能让女儿在青岛上学,这名跳海救人的汉子需要一份稳定的工作。

  救人英雄失业生活窘迫

  “烧烤这份工作本来就是季节性的,每次到酒店打工也只能干上三四个月,到了秋冬季节吃烧烤的人就少了。”郭鹏飞称,他原本还能在太平角一路的饭店再干上两个多月,但因为下海救人受伤,耽误了他一个月的工作,现在他的伤好了,又正赶上饭店开始裁员,他伤好后就没有再去上班。

  郭鹏飞告诉记者,他高中毕业后就来到青岛,原本想闯出一番事业,但到了青岛才发现,自己没有文凭,也没有社会经验,只能四处碰壁。在青岛的13年里,他做过拉面、干过销售、跑过推销,但因为竞争太过激烈,他一次又一次地失业。“现在本科生和大专生找工作的那么多,我只有高中学历,手里的工作常常被他们顶了。”郭鹏飞说,他现在干烧烤工主要是在夏天挣钱,到了秋冬季节就被裁员了,平均一年只有1万多元的收入,只够一家三口的房租钱。妻子在台东一家商场干营业员,收入也很有限。

  见义勇为赢得妻子芳心

  “我在青岛这么多年,最成功的就是找到了一个好媳妇,养了一个好女儿。”郭鹏飞称,他妻子是日照莒县人,当时在青岛念大学,一个很偶然的机会两人相识了。“6年前的一个晚上,我路过洪山坡附近,看见几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尾随在两名女大学生身后,我怕两人出危险,就赶紧走上前去提醒。”郭鹏飞称,两名女大学生开始被他吓了一跳,后来看到确实有人尾随,不由得害怕起来,郭鹏飞一路护送两名女大学生回到宿舍,后来其中一名女大学生成了他的妻子。妻子的家人知道郭鹏飞家里经济情况不好,但看他为人正直诚实,最终放心地将女儿交给了他。

  为女儿想有一份稳定工作

  “我女儿已经6岁多了,明年就要上小学了,我希望能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让孩子可以留在我们身边上学。”郭鹏飞说,餐饮行业每天要早出晚归,早上孩子没醒他就要离开家上班,晚上回到家孩子早已经睡熟了,周六周日孩子在家时,他和妻子都没时间照顾。这样的工作让他没时间陪伴女儿,没时间给女儿好的家庭教育。“我的要求并不高,希望能找到一份可以缴纳五险一金,月收入在两三千块钱的工作。”郭鹏飞说。

  如果你愿意为跳海救人的勇士郭鹏飞提供一份工作,请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联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